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专家 > 正文
 

利好效应趋淡 热点独木难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1:31 证券日报

利好效应趋淡热点独木难支

  刘藉仁

  6·8行情以来的井喷成果在接连几日的调整下已损失过半,周三股市仍然不改颓势。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近日翻空的品种大幅跳水,前期做空主力品种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恒源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出现在跌幅榜前列,而业绩预警的一汽轿车(资讯 行情 论坛)急剧下挫,引起
了汽车板块的跟风暴跌,这些都极大地挫伤了市场人气,追涨的激情迅速消退,套现的心理重新占据了上风。由于成交量继续萎缩,盘中已没有明显的热点,卧龙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北方创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一部分超跌品种反弹居前。改革样板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再次涨停,宝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机场(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作顽强的抵抗,但孤掌难鸣,对市场的带动作用显得比较有限。

  试点不确定抵消利好效应

  近日,证券市场基本面利多因素占据了明显的优势,财政部宣布红利税减半、央行向两家券商再贷款、证监会表示大股东可买流通股等利好纷至沓来,上证所又发布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权证业务管理暂行办法》并公开征求社会公众意见。这一切利好措施及制度建设,对改善市场状况起到了一定作用,但昙花一现的爆发后市场依然一如既往地趋于平淡,两市股指再次陷入欲振乏力的泥潭。

  引起市场担忧的还是分置改革试点的不确定性。从消息面上看,媒体报道监管机构正统一布署,组织队伍奔赴股权分置改革的一线战场,全面动员上市公司积极参与改革试点。股权分置改革有从星星之火演变为全面燎原的趋势。由于市场对试点铺开之后的大规模扩容心存疑虑,故除了试点热门股之外,游资在其他品种上的撤离态势益发明显。

  能否振作需看量能

  周三两市股指下破10日均线,再次使股指进入进退维谷的境地。一方面,管理层营造利多氛围的决心没有丝毫的改变,各项措施正在逐步落实中,利好仍将陆续出台,从而使空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举做空心有余悸。与信心不足的空方相比,多方更是显得底气不足。主流机构基金拉高以后迅速减仓,其重仓品种纷纷重归跌途。而游资是打一枪就跑,两面针、武汉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品种反复无常的表现令市场侧目,增添了谨慎和观望的气氛。因此后市有再次进入进退两难的僵持状态的可能。

  目前,整个市场的人气还没有完全衰退,对利好的预期使指数再现大暴跌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故短期股指有望依托10日均线作反弹抵抗。反弹的力度取决于量能的变化情况,如果成交量依然萎靡不振,大盘的后市走向也就不甚乐观。操作上,可暂且观望,静待转机的出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