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LOF放行 > 正文
 

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6月16日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0:26 证券日报

  首只指数型LOF凸现投资优势

  □ 本报记者 屠海燕

  据深交所消息,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于今日开始在该所上市交易,同时在该所行情发布系统揭示净值。

  随着“6·8”行情的启动,深沪股市开始出现止跌态势。但对于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来说,面对市场数量繁多的股票,判断哪些行业、板块和个股在行情中能反弹或者能处于领跑地位绝非易事。而对于投资组合相对明确的指数基金,投资者判断起来就容易得多了。

  融通巨潮100指数基金一方面可以像所有其他开放式基金一样申购、赎回,另一方面可以在交易所做类似股票买卖的交易,提供了更便捷的交易场所。同时区别于其他LOF的是,巨潮100指数在交易所系统公开发布,投资者可以根据当天巨潮100指数的表现对基金净值进行预判。

  值得一提的是,巨潮100指数还是首只由交易所发布的“跨市场指数”,由深圳证券信息公司编制并维护,包含了上海和深圳两个市场共100只成份股。由于目前沪、深两市优质上市公司相对有限,相比单市场指数来说,跨市场指数寻找优良可投资公司的范围大大增加,市场的代表性明显增强。6月8日当天巨潮100指数的涨幅达到8.35%,超过了上证综指8.20%的涨幅。作为国内第一个采用LOF交易方式的指数基金,融通巨潮100对普通投资者而言不失为一个省时、省力、省心的良好投资品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融通巨潮新闻 全部LOF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