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新基金业 > 正文
 

基金集体翻空好坏难料 立地成佛或者都下地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7:22 北京晨报

  “行情不是在5月17日到来,就应该在5月18日到来。”这是看盘一直极准的人在一个月前的预言。其间他预测对了“收尸”行情和“斩手”行情。但这一次,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了。

  5月18日的盘面,怎么看也不像要起来的意思,在跌幅榜上全是基金持有的股票。基金集体翻空是好事还是坏事?是逼宫管理层在全流通问题上让步的手段,还是彻底失去信心
?如果管理层再不拿对策,“5·19”的六年后,会一如六年前绝地反击,还是会掉头向下?

  我不喜欢在写股市的文章里用“生存还是死亡”的命题,用台湾某基金经理的话说:不吉利。但“5·19”的六年后可能真的不得不面对这一问题。把钱全押宝管理层不会坐视不管的机构投资者在电话中的声音有些激动:要么立地成佛,要么全下地狱!

  国泰基金说,市场的大幅下跌并非试点公司的方案令人失望,而是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启动对现有估值体系和基础的冲击所致。现在的A股价格全部是由流通股股东决定,而今后的A股定价将由全部股东来参与决定,现在的A股股价必须接受非流通股股东的考验,尽管这些真实的考验要发生在至少一年后的时间里,但这种预期已经开始作用于现在的股价。

  以上的观点应该代表了很多基金的观点。一直不希望把股市定义为赌局的管理层最近一定左右为难。但现在就是个赌局,比叶孤城和西门吹雪绝战紫禁之巅的赌局还大的赌局,要么再蒸发掉几百亿市值,要么为明年的大发展做好转折。(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