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评论 > 股市牛熊之争 > 正文
 

斩手行情结束已为时不远 主流机构暴跌中全做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7:07 北京晨报

  高翔

  别看行情不好,但机构投资者最近打电话互通消息的热情却有增无减。虽然有看空的消息传来,“股指要跌到800点”,但各操盘手却笑得特开心,自称如果再找来钱一定接着干。接着干,至少先找回前几天断掉的“双手”。

  如果您正为自己的损失懊恼,那么请用阿Q精神鼓励自己。前几天,我只是从公开信息和操盘手的言语中推测出基金经理们正在集体郁闷,但今天得到了更直接的答案:几家基金公司的明星经理也正在集体郁闷。郁闷之一,看着净值不得不一买再买,但却找不着放货的人和理由;郁闷之二,在寻找未来新龙头股的路上举步维艰,每一次看好的强势股都会在验证的途中就开始连续大跌。据说最新防风险守则就是:“别沾牛股,谁牛就宰谁!”

  看得见、想得到的大资金都郁闷着,但却有不能核实的传言显示,在5月9日大跌当天,交易所收市后统计基金净买入4亿,QFII净买入1亿,保险净买入6000万,券商的席位好像也是净买入。主流机构全部做多,做空资金主要是散户和私募基金。

  谁在买?买什么?为什么要买?手里没钱的机构哥儿们虽然郁闷着,但依然坚信对大资金而言是个必须主动“买套”的时刻。基金公司朋友传过来的原话是:“没见过如此满地好股票的场面,不怕股票跌,就怕钱不够。”以上为大资金操作理念,中小投资者是否适合请自己掂量。如果您到现在依然“双手”健在,那么您已经比很多基金经理和私募操盘手英明了。

  在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露出银河证券的席位后,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跌也带出海通总部和国泰君安总部的席位。券商有无问题不好多说,但从成交量来看,确实没跑出来多少,也没几个人敢接。从实际效果看,“斩手”行情的结束应该不远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