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要闻 > 正文
 

对楼市与股市 管理层打压和鼓励的态度不言自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7:34 北京晨报

  如果问普通散户和机构投资者一个现在最怕什么的问题,答案肯定是不一样的。炒股的亲戚隔三差五地就问一下“行情还会跌吗?”;机构的朋友则问“还有买货的钱吗?”行情复杂得有如神经病,十分钟前还眼瞅着中石化(行情 论坛)带着大盘跳水,十分钟后就摇身一变成为领拉指数的先锋。

  抽“羊角风”的不只是股票,操盘手也状态不佳,频繁地在肯定与否定之间徘徊。
以前一直领导大盘的人也开始被大盘牵着鼻子走。早盘刚一乐观买股票,下午就被中石化的补跌吓停了手,刚准备再观望一下抄更低的底又在瞬间发现股价又回来了。这将是怎么样的一种矛盾呢?我暂时找不到可以平衡并解释的文字。最一厢情愿的猜测是,底部也许真的应该就在附近。

  因为“斩手”行情断过“手”,算得上劳其筋骨了;被“羊角风”打晕头脑怀疑自己,也算得上苦其心志了。现在,就差“天将降大任”的行情了。我身边的机构们要么打得没“子弹”了(满仓股票),要么干脆把股票抵押了融资准备再买股票,所以能做的只剩下押宝一样的等待,把工作留给有钱的机构们吧。

  昨日证监会尚主席的讲话本来是对股权分置改革挺好的表态,却没有得到市场的响应。与此同时,七部门联手“封杀”炒楼的举动正在见效。据说,这对股市是件大好事。一是最近有消息称,很多放量时的买盘就来自楼市回归的资金;二是楼市、股市两线作战的人不得不抛售股票提前还房贷,使近期进场的机构白捡了不少便宜的筹码。

  在楼市与股市两大问题上,管理层打压和鼓励的态度不言自明。我想说的还是个时间的问题,继续保持足够的信心,好兆头是一直以来我们期望的“斗地主”已经开始打破资金的流向。

  高翔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