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持仓 > 新基金业 > 正文
 

长江电力不跌反涨终成表率 基金表示要长期持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9日 07:05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简文 发自深圳

  昨日(18日),基金重仓股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SH)向战略投资者配售的4亿股锁定期限届满,开始上市流通。流通股由19.26亿股增加到23.26亿股。长江电力高开后高位盘整,换手率为1.73%,最终以7.70元收盘,涨幅为2.12%。同日沪深30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报收883.20点,涨0.20%,两市成交89亿元。

  2005年一季报显示,长江电力被众多基金持有,持有市值为774535.19万元。多位基金公司的高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公司具有投资的价值。作为机构投资者,将会长期持有。易方达基金投资总监江作良甚至认为,“目前该股票价值已经被低估,我们会长期持有。”

  “由于此前该股已经出现了提前的破位下跌走势,相应也在一定程度上释放了配售上市之后的负面影响。”国泰君安的首席证券分析师谢润峰认为。他还指出,长江电力在4月29日后4天连续收阴、一口气下跌12%,技术上有超跌反弹的需求。

  “长江电力是我国水电产业的第一大上市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稳定,我们都希望长期持有这样优质的蓝筹股。”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高层表示。他还指出,前段时间长江电力下跌有三个原因:首先是今年公司一季度业绩下降,仅为每股0.04元,低于预期;其次,股东大会同意发短期融资券40亿元,引起投资者的抵触;最后一批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上市的扩容预期。

  A股市场现在处在一个较为关键的时间,毕竟六年前的5月19日诞生了一轮波澜壮阔的大牛市,如今沪指创下六年新低,从终点又回到了起点,作为一线指标股的长江电力是否会引领一波反转行情呢?易方达基金投资总监江作良表示,目前A股市场没有反转的基础,缺乏一个业绩持续增长的板块领涨,诞生大级别反转行情的可能性很小。深圳另一家基金公司的投资总监也表示,目前市场情况复杂,相信不会重复当年“5·19”行情的盛况。

  “作为权重比较大的个股,对股指会产生一定影响。短线可能将会带动同板块个股上涨,但长期而言,大盘仍然是处在下跌的通道中。”第一创业证券的一位研究员认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全部长江电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