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评论 > 正文
 

友邦华泰盛世中国基金确保产品特征不漂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7:39 证券时报

  友邦华泰盛世中国股票型基金是一只有明确产品定位的股票型基金。随着中国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中国股市普涨普跌的情况已经明显弱化,个股分化日益显著,能带来超额回报的个股群体正在扩大并已形成了相当的规模。这些个股群无论在强市中还是弱市中,都会为投资者提供更多获得投资回报的机会。因此推出专业化的股票型基金具有坚实的市场基础。

  明确大类资产配置比例

  为了确保基金产品特征不发生“漂移”,友邦华泰基金管理公司在有约束力的基金合同中对基金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做出明确的规定。该基金的股票投资比例范围拟定为资产净值的60%-95%,其中60%是下限,一般情况下基金股票投资比例保持较高的比例。在调研和业务交流中,友邦华泰基金公司也跟我们探讨了资产配置策略。友邦华泰认为,基于国际国内的投资经验,过于频繁的大类资产调整不利于基金的管理。

  对盛世中国基金,友邦华泰将其明确定位为股票型基金,以股票投资为主,大类资产配置不作为核心策略。但考虑到中国股票市场现阶段仍存在较大的系统性风险,拟仅在股票类资产系统性风险过高或过低时进行适度的配置调整,一般情况下保持配置的基本稳定。在2005年股票市场面临转折的关头,推出一只特征明确的股票型基金,既是对市场深思熟虑的结果,也是布局友邦华泰基金公司产品线的重要一环。

  借鉴AIG投资风控体系

  华泰证券作为友邦华泰基金公司中方股东,是经营稳健、信用优良的国内综合券商,将在本土化经验、市场资源等方面提供支持;实力雄厚的AIG GIC(AIG Global Invest-ment Corp.)带来先进的国际经验和运营模式,从投资管理、风险管理、客户服务、产品设计等方面全面支持友邦华泰的发展。为适应全球经济互动格局,友邦华泰基金公司将运用AIG(行情 论坛)独有的全球股票投资交流平台,分享国际专业投资人视角和全球时效的研究资讯,通过提高研究的前瞻性,敏锐发掘获取投资回报的机会。

  中外合资基金公司在投资管理制度和内控体系建设上较本土基金公司有一定的优势。基金管理公司不能凭“人管投资”,而应是“制度管投资”。它需要形成一整套稳定的持之有效的投资理念与投资风格。这需要严格的投资纪律和良好制度的约束,并且有一套不是摆设之用的风险控制体系。友邦华泰充分借鉴AIG健全有效的投资风控体系。从已经披露的信息来看,盛世中国基金将运用以个股风险评级为核心的投资风险管理方法,从基本面上把握风险,并通过有效辨识风险类别,运用不同的风险管理方法,从事前、事中和事后的环节上全面、有效地监控投资风险。

  (中国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友邦华泰基金新闻 全部盛世中国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