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动态 > 基金2004年年度报告 > 正文
 

70只基金年报今日亮相 四成去年取得绝对收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7:27 证券时报

  70只基金年报今日亮相 四成基金去年取得绝对收益

  本报讯 今日16家基金公司70只基金(系列基金分开统计)发布2004年年报。统计显示,尽管去年股市大跌,但95%以上的基金大大跑赢了其业绩比较基准。70只基金中有30只基金去年的净值增长率为正,也就是说42%的基金去年为持有人创造了绝对收益。

  统计显示,去年一年中,易方达基金旗下的基金科汇(资讯 行情 论坛)全年净值增长率达16.96%,冠70只基金之首。而开放式基金中,净值增长最多的是15.56%,为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增长基金,排名第二的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净值增长为8.55%。整体来看,易方达旗下基金表现最为出色,除了其指数基金易方达50基金净值增长为负外,旗下4只封闭式基金和3只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均增长可观。年报显示,易方达50虽然去年净值跌12%,但由于其业绩比较基准跌21%,因此该基金仍超出业绩基准9%,初步显示了易方达公司的整体管理能力。

  记者发现,一批合资基金公司弱市之中脱颖而出。如招商基金旗下的招商安泰股票基金、安泰平衡基金、安泰债券基金分别取得2.01%、2.36%、0.43%的净值增长率,加上招商现金增值基金去年的净值增长率为2.37%,整体表现出色。景顺长城基金旗下内需增长基金、优选股票基金、动力平衡基金与债券基金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2%、7.63%、6.85%、1.35%,成为为数不多的基金业绩全线飘红的公司。同样,华宝兴业基金的宝康系列基金之消费品基金、灵活配置基金、债券基金去年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34%、4.88%、3.04%,成为系列基金中表现最好的基金之一。

  去年才开始运作的诺安基金交出了首份较为不错的业绩答卷。旗下诺安平衡基金成立于上半年,仍取得1.48%的净值增长率,超出业绩比较基准20.65%,是去年新成立基金中为数极少的取得正回报的新基金之一。

  另外,老基金公司中也不乏业绩表现较好的基金。如富国基金旗下的天益基金,去年取得6.03%的净值增长,高于业绩基准12.51%;国泰基金旗下的金盛基金、金鹰增长基金分别取得2.6%、1.69%的净值增长。大成基金旗下的大成价值增长基金、大成债券基金,鹏华基金旗下的普天收益基金,嘉实基金旗下的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嘉实稳健基金等去年均取得了正的净值增长。(记者周文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基金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