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公告 > 正文
 

华宝兴业现金宝货币市场基金招募说明书(8)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1:38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十、基金的投资

  (一)本基金投资目标、对象、理念和策略

  1、投资目标

  保持本金的安全性和基金财产的流动性,追求高于比较基准的稳定收益。

  2、投资理念

  积极投资,精细管理。在保障基金财产安全的前提下,寻求流动性与收益性的最佳平衡。

  3、投资范围

  本基金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包括现金、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三百九十七天以内(含三百九十七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债券回购、中央银行票据,经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4、投资策略

  (1)研究宏观经济指标及利率变动趋势,确定投资组合平均久期。

  (2)在满足投资组合平均久期的条件下,充分考虑相关品种的收益性、流动性、信用等级,确定组合配置。

  (3)利用现代金融分析方法和工具,优化组合配置效果,实现组合增值。

  (4)采用均衡分布、滚动投资、优化期限配置等方法,加强流动性管理。

  (5)实时监控各品种利率变动,捕捉无风险套利机会。

  5、业绩比较基准

  当期银行一年期定期储蓄存款的税后利率:(1-利息税率)×当期银行一年期定期储蓄存款利率。

  6、风险-收益特征

  本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高流动性、低风险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率都低于股票、债券和混合型基金。

  (二)投资程序

  1、公司研究部通过内部独立研究,研究人员根据市场公开披露的信息及专业机构提供的研究报告,对市场利率的预期变动进行分析;跟踪、监测市场上各类金融投资工具的收益率变动,并据此提出投资建议。

  2、在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指导下,基金经理小组综合对国内外宏观经济、货币政策、货币市场发展趋势等要素的分析判断,按照基金合同规定,提出下一阶段本基金类属资产配置比例。

  3、投资决策委员会定期和不定期召开会议,根据基金投资目标和对市场的判断决定本基金的总体投资策略,审核并批准基金经理小组提出的资产配置方案或重大投资决定。

  4、基金经理小组根据投资决策委员会所做的决议,参考本公司研究部和其他研究机构的研究报告,选择具体的投资目标,构建投资组合并负责日常基金管理。

  5、设置集中交易室,基金经理将投资指令下达给集中交易室,交易主管在复核投资指令合法合规的基础上,将指令分发给交易员执行。保证决策和执行权利的分离。

  6、内控审计风险管理部对基金投资过程进行日常监督。

  7、基金经理小组将跟踪货币市场的发展变化,结合基金申购和赎回导致的现金流量变化情况,以及组合风险和流动性的评估结果,对投资组合进行动态调整。

  基金管理人在确保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前提下有权根据环境变化和实际需要对上述投资程序作出调整。

  (三)投资限制

  1、组合限制

  (1)本基金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在每个交易日均不得超过180天;

  (2)投资于同一公司发行的短期企业债券的比例,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10%;

  (3)本基金与由本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持有一家公司发行的证券总和,不得超过该证券的10%;

  (4)存放在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的存款,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30%;存放在不具有基金托管资格的同一商业银行的存款,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5%;

  (5)本基金的投资组合中,债券正回购的资金余额在每个交易日均不得超过基金资产净值的20%;

  (6)本基金不得与基金管理人的股东进行交易,不得通过交易上的安排人为降低剩余期限的真实天数;

  (7)本基金持有的剩余期限小于397天但剩余存续期超过397天的浮动利率债券摊余成本总计不得超过当日基金资产净值的20%;

  本基金不得投资于以定期存款利率为基准利率的浮动利率债券;

  (8)法律法规或监管部门规定的其他投资比例限制。

  本基金将在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不超过六个月内完成建仓。

  由于基金规模或市场的变化导致的投资组合超过上述约定的比例不在限制之内,但基金管理人应在10个交易日内进行调整,以达到标准。

  2、禁止行为

  本基金禁止从事下列行为:

  (1)违规投资于其他基金;

  (2)从事承担无限责任的投资;

  (3)向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出资或者买卖其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发行的债券;

  (4)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证券交易价格及其他不正当的证券交易活动;

  (5)承销证券;

  (6)向他人贷款或者提供担保

  (7)投资于股票;

  (8)投资于可转换债券;

  (9)投资于剩余期限超过397天的债券;

  (10)投资于信用等级在AAA级以下的企业债券;

  (11)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禁止从事的其他行为。

  (四)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计算方法

  1、投资组合的平均剩余期限计算公式?撞投资于金额工具产生的资产×剩余期限-?撞投资于金融工具产生的负债×剩余期限+债券正回购×剩余期限

  --------------------------------------------------------------------

  投资于金融工具产生的资产-投资于金融工具产生的负债+债券正回购

  其中:投资于金融工具产生的资产包括现金类资产(含银行存款、清算备付金、证券清算款)、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剩余期限在397天以内(含397天)的债券、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逆回购、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中央银行票据、中国证监会、中国人民银行认可的其他具有良好流动性的货币市场工具。

  投资于金融工具产生的负债包括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正回购等。

  2、各类资产和负债剩余期限的确定

  (1)银行存款、清算备付金、交易保证金的剩余期限为0天;证券清算款的剩余期限以计算日至交收日的剩余交易日天数计算;

  (2)一年以内(含一年)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的剩余期限以计算日至协议到期日的实际剩余天数计算;

  (3)组合中债券的剩余期限是指计算日至债券到期日为止所剩余的天数,以下情况除外:

  允许投资的浮动利率债券的剩余期限以计算日至下一个利率调整日的实际剩余天数计算;

  (4)回购(包括正回购和逆回购)的剩余期限以计算日至回购协议到期日的实际剩余天数计算。

  (5)中央银行票据的剩余期限以计算日至中央银行票据到期日的实际剩余天数计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华宝兴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