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基金 > ETF启动 > 正文
 

大盘成交创288亿天量 深证100ETF首日跌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 00:52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 吴君强 24日北京报道

  深证100ETF于今天上市交易,正如市场人士判断,深证100ETF首日出现了折溢价波动,下跌3.5%,全天成交11.76亿。沪市大盘跌了7个点,但成交量高达288亿,创本次行情来的天量。

  深证100ETF总份额为4897166634份,交易代码为159901,跟踪标的指数为深证100指数(代码:399330)。截至4月14日(份额折算日),深证100ETF的净值为1.063元,净值增长率为6.3%。折算后基金净值由原来的1.063元相应地调整为1.119元(当日指数点位的千分之一),基金总份额由初始认购的5157736818份调整为4897166634份。

  深证100ETF上市首日揭示的“前收盘价”为其前一日基金份额净值,根据4月21日收市后的净值计算,该价格为1.140元,将以此为基准设置涨跌幅限制,幅度为10%。自基金成立至4月21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为8.24%,深证100ETF交易的开盘集合竞价与

中小企业板相同,采用开放式集合竞价方式。

  深交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会员单位、

证券营业部认真组织好投资者宣传和教育工作,帮助投资者熟悉ETF产品操作程序,有专人负责对指数产品的研究与分析,做好风险控制,确保ETF产品上市交易的平稳运行。

  不过深证100ETF上市前,有关专家分析,ETF产品上市首日有可能会出现一定的折溢价波动。今天深证100ETF的跌势,验证了这一判断。专家提醒,投资者要注意把握好投资机会并做好风险控制,关注深证100ETF二级市场价格、基金份额实时参考净值(IOPV)及深证100指数之间的变化关系。

  不过,易方达基金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由于深证100成份股中正处于股改进程和未展开股改的公司有36家,占指数权重的30.38%,市场预计深证100ETF可能因股改含权概念而受到追捧。

  今日大盘也开始调整,沪市收于1409点,下跌7个点,成交288亿,创本次行情来的天量,个股上涨203家,下跌578家,今日涨停的多达21家,而与此形成鲜明照应的是跌幅榜上超过30只个股跌停,分化明显加剧。

  盘面看,今日有色金属股继续活跃,该板块今日整体上涨7.34%,占据了涨幅榜的半壁江山,此外中国石化、

中国联通的坚挺也对大盘起到了一定的支撑作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