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汇 > 正文
 

加息前景分化 美元兑欧元汇率逼近一年低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 05:32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王蔚祺 发自上海

  自从上周二鲍尔森被提名为美国财政部长,就意味着美国政府扫清了推行弱势美元的政治障碍。但直到上周五非农就业报告显示,美国就业市场出现疲软,市场认为美联储的通胀忧虑得到缓解,美元走势才失去了联储升息预期这一最大支撑。

  美元兑各国主要货币汇率从上周五开始大幅走低,周一亚洲汇市欧元兑美元汇率升至1.2945美元,距离5月中旬创造的1.2972美元一年内高点仅有一步之遥。

  上周五美国出台5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新增工作岗位仅达75000个,远低于市场预期,同时季度平均每小时工资也只上升0.1%。劳动力市场的温和数据令通胀疑虑得到了很大缓解。

  同时市场也普遍预期欧洲央行将于本周四升息0.25%,国际

原油价格始终徘徊在70美元高位以上,给欧洲国家的通货膨胀带来巨大压力,欧洲央行希望通过紧缩银根来抑制通胀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升息预期对欧元
汇率
的影响也早已被市场消化。

  但是欧洲央行是否会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中决定再次加息,仍然受到外界高度的关注和猜测。一旦欧洲央行行长的讲话中透露口风,会引发新的一轮欧元升值。因此投资者纷纷选择继续持有欧元观望,上周五商品期货交易协会的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30日,投资者持有的欧元头寸从一周前72076张合约,增加到79884的历史纪录。

  部分交易员表示,

欧元兑美元还将在本周内触及1.30美元的关口,也有观点认为,由于投资者获利回吐,欧元将出现大的调整。

  美联储是否会在6月底的会议中决定升息,仅凭5月非农就业数据的判断是不够的,本月14日公布的美国5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很可能是美联储作决定的关键数据。

  而本周五公布的美国5月贸易赤字,将提前影响美元走势。因为同日举行的G8财长峰会中将讨论到全球贸易失衡问题,美国很可能会借此呼吁亚洲货币兑美元升值,继续促使美元走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