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王洋评论:数据支撑美元 短期振荡局势难改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4:08 新浪财经

  周四美联储新任主席伯南克继续在参议院发表证词,但总体来看没有太多新意,市场对于美联储将继续加息的看法已经趋于一致。当日公布的1月新屋开工数据为美元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撑。数据显示1月新屋开工数量创出33年来最高,1月营建许可月率增幅也达到02年12月以来最高。这也为美联储的进一步升息增加了新的理由。昨日另一个2月11日当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数据不及预期,部分消弱了美元升幅。今日将要公布的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将更直接反应美国经济通胀状况,预期月率为上升0.2%,较上月0.9%有所下降;但核心生产者物价
指数预期为0.2%,较前次0.1%有所上涨。

  从市场表现看,美元指数周三、四两日走势基本与预期一致,周三小幅调整至90.18(预期为90.20)后再次上扬,周四最高见91.02,虽然日线仍以阴线报收,但今日执笔时最高已再次见到90.80,从日线图看,美指仍然保持较好的上升趋势。预计经过周三调整后,后市应有机会再创新高,上方短期目标应该在91.50。但由于日线RSI已处于高位超买,因此大幅上升可能性不大,汇价可能在91.50附近再次回调整理。今日下方短期支撑在90.60,关键支撑在90.45。

  

欧元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三、四两日同样如预期先向上反弹,在接近关键阻力1.1960(实际为1.1952)处再次恢复跌势,周四创出近期新低1.1847。目前短期向下压力仍然较为明显,今日上方短期阻力1.1920,汇价可能在此再次恢复跌势。但从摆动指标来看,由于日线RSI指标仍处于低位超卖区,显示向下空间有限,所以下跌目标约在1.1780-1.1800。汇价可能在该水平再次振荡整理。今日如果意外向上突破1.1920,上方另一关键阻力在1.1970。操作上短期仍倾向于逢高卖出的原则,短线可在1.1900附近卖出欧元,短线止损放在1.1930之上,目标1.1800。

  美元兑日元(资讯 论坛)

  尽管本周汇价连续受压于118.30阻力之下,但即使周五早盘日本公布异常强劲的GDP数据也未能使汇价进一步回落,说明市场主力暂时做空汇价意愿并不强烈。今日短期下降压力线已经下移至118.30,使该位重要性更为明显;一旦该位突破,汇价可能再次朝向近期高点119.36;反之则将继续振荡调整,下方短期支撑117.30,关键支撑116.80。操作上如仍持有日元短线目标暂调整至117.00,短线止损可略放宽到118.50之上。

  英镑兑美元(资讯 论坛)

  周三相对温和的通胀报告使英镑反弹幅度超过预期,但市场刚刚放松的心情却因周四公布的较预期更为糟糕的1月零售数据再次收紧,以这样糟糕的经济数据来看,英央行降息的风险显然仍没有解除,因此英镑汇价再次回落毫不意外。今日上方短期阻力在1.7410,短期来看汇价回至该位之上难度较大,但尽管向下压力很大,日线RSI指标同样显示下方已聚集了一定反弹压力,另外,下方短期上升支撑线在1.7270,构成下档重要支撑。因此短期来看,短期后市仍可能以短期振荡走势为主,振荡区间约在1.7270-1.7410之间,只有跌破1.7270才可能引发汇价大幅下行。操作上短线可在1.7410-1.7270之间区间操作,双向各以20点开外作为短线止损点。(王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