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6中国品牌建设高峰会 > 正文
 

汽配行业候选品牌及品牌官:统一润滑油及李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1:29 新浪财经

  由中国国际名牌协会、广东省社会科学院、中国首席品牌官俱乐部、国际首席品牌官资质认证机构和广东新经济杂志社共同主办的2006中国品牌建设高峰会暨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十大首席品牌官评选于2006年1月至2006年12月举办。以下为首届中国十大领袖品牌、十大首席品牌官评选汽车汽配行业候选简介:

  十大领袖品牌候选名单 统一润滑油

  推荐理由

  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以生产“统一”牌润滑油系列产品享誉市场,产品覆盖汽车用油、

摩托车用油、工业用油、工程机械用油及润滑脂、刹车油、不冻液、汽车护理品等众多石油化工领域。

  统一石化北京工厂总占地400余亩,在中国还设有无锡制造厂、襄樊制造厂(合资)和咸阳制造厂(合资),年生产能力达60万吨,是中国最大的车用润滑油专业制造商。“统一”商标是国家工商总局批准认定的“中国驰名商标”及“全国重点保护商标”。公司产品先后通过美国石油学会(API)SM、SL、SJ、CF-4、CH-4、CI-4/SL认可及大众、保时捷、奔驰、沃尔沃、

宝马、马克、曼、雷诺、丹尼森、斯堪尼亚、康明斯、东风、辛辛那提机械公司等众多原厂认可。公司在国内陆续实现了中国一汽集团、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日产汽车、东风柳州汽车、东风神宇汽车、哈飞汽车、北方奔驰、华泰现代汽车、四川汽车工业集团、陕西重汽、北汽福田、
长城
汽车、、中兴汽车、少林汽车、湖北三环等汽车制造厂及东安发动机、上柴、锡柴、华北柴油机等发动机制造厂的装车、售后服务用油配套或认证。

  统一石化在全国各地销售的产品已达10000余种,是国内生产润滑油品种最全的企业,用户遍及汽车、摩托车、钢铁、采矿、工程、油田、农业、电梯等各个行业。

  十大首席品牌官候选人 李嘉

  推荐理由

  李嘉:统一石油化工有限公司总裁。在他的带领下,2004年10月,统一润滑油的产量跃居全国首位,全年产量同比增长30%,产值增长71%,销售额达到21.5亿元。这一年,统一在长期以来被国产润滑油企业视为“心结”的OEM领域,收获颇丰,共通过国内外12个汽车厂商的OEM认证,比年初制定的目标高出了30%。

  最可圈可点的是:统一高级别磁性润滑油通过国家重点新产品认证;统一润滑油至尊GF-4通过美国API标准认证,达到顶级节能环保要求;统一润滑油通过底特律柴油机标准认证。国内高端润滑油市场一度由洋品牌独霸天下,占据着20%的份额却赚取80%的利润。为了打破这种局面,李嘉果断作出停止生产低端产品,全力进军高端市场的决定。在高端润滑油市场响亮喊出自己的声音。与这个过程相伴随的,是李嘉的国产化情结。在许多公开场合,李嘉更像是一个“国产品牌”的代言人。

  2004年9月,在“提升润滑油质量,保护消费者利益”为主题的质量月研讨会上,李嘉提出润滑油“中国制造”的概念。他认为,质量认可是个大环境,需要政府部门、企业、消费者共同维护,统一希望与有能力的润滑油厂商合力打造“中国制造”,让“中国制造”成为中国润滑油消费者的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