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6:09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投资者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我们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的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上周一在汇评中我们预测欧元将展开中线的反弹行情,果然我们看到欧元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低位盘整之后,上周出现了大幅度的上涨行情,并越过了1.1860的重要阻力位,到达了1.20的上方,中线的反弹行情正在展开。而短线来看欧元的多头获利非常巨大,
由于获利回吐而造成欧元出现高位震荡,因此再进一步展开上涨需要进行时间来消化多头获利。1.1940~12050是欧元震荡的区间,预计经过盘整之后,欧元将继续向上反弹,时间将跨越年底。我们建议在盘中回调的低位,分批买入欧元。

  瑞朗:瑞士央行上周公布了最新的利率政策,提高瑞朗利率25个基点,达到1.0%。瑞朗的加息和市场的预期是完全一致,而瑞士央行也表达了继续加息的愿望,这对于瑞朗继续展开中线反弹的提供了很好的支持。技术分析来看瑞朗在1.28附近存在短线的阻力,也需要对多头的获利进行消化。调整结束之后瑞朗将继续展开中线反弹,操作上我们建议和欧元一样在盘中的低位分批买入。

  英镑:在本次的欧州货币中线反弹过程中,英镑的走势最为强劲,已经连续3周大幅度上涨,越过了1.7700。连续3周大幅度反弹对于多头来说获利是非常丰厚的,如果不进行整理的话,进一步反弹阻力将非常大。本周将公布英国央行会议记录,市场仍然对英镑是否可能降息存在一定的疑虑,会议记录将给出较为明确的答案。目前英镑在进行高位震荡行情,在没有正式突破1.78之前,建议以低吸高抛的策略进行交易。

  澳元:上周

美联储再度提高利率25个基点,美元利率达到4.50%。这对于澳元来说是一个不利的消息,美元和澳元之间的利率差异已经缩减到1%,可以肯定的是澳元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会进一步降低。上周我们看到在其他非美元币种都出现大幅上涨的背景下,澳元成为唯一下跌的货币,并且到达了下降趋势线的支撑位,0.7400对澳元具有较强的支撑,后市走出区间震荡的行情机会比较大,建议以低吸高抛的策略进行交易。

  加元:上周尽管加拿大公布了较好的贸易数据,美元兑加元还是出现了较大幅度的震荡,和欧州货币的强势相比相对的逊色了许多。上周三在创出了历史的点1.1425之后,美元兑加元则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反弹一度突破1.16。美元兑加元的大幅度反弹突破了多条平均线的压力,从反弹的力度来看至少改变了加元前期一直迅速走强的格局,未来加元将进入到宽幅震荡的行情中。不过我们认为,现在认定美元兑加元的跌势已经结束还为时尚早,预计加元经过2周的震荡整理之后还将有继续走强的中线机会。当然在加元中线行情没有出现之前,采取低吸高抛区间震荡的操作策略比较合理。

  日元:上周表现最强劲的当属日元,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跌势之后,多方在欧州货币逐步走强的背景下突然发力,一周的上涨幅度竟然达到500点,真可谓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日圆在经过几个月的蓄势之后,多方力量终于爆发,是上周名副其实的明星货币。由于日元的上涨实在是太快了,使很多投资者还没有来得及作出反应,一周500点的上涨幅度令投资者难以置信。鉴于目前日元如此的强势行情,我们认为本周日元还将继续走强,因此在本周的回调过程中,投资者仍然可以继续逢低买入日元,已经持仓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有。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