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昊然汇评:本周各币种行情预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 16:09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今天是周一,投资者又迎来了新的交易周。按照惯例,我们将着重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对本周的各币种走势做一下预测和展望。

  欧元:自11月初以来,欧元逐步确立了1.1650的强支撑,这经过多次反弹又回落但始终没有跌破该强支撑位。上周四欧州央行高层官员表示,欧元在12月1日加息之后,有进一步提高利率的要求,这给市场带来了无限的遐想,欧元随之强劲上涨,多方开始发力上攻,
走势明显强于商品货币,再度到达了震荡区间的上轨,展开中线的反弹行情完全可以预期。我们建议在盘中回调的低位,分批买入欧元。

  瑞朗:瑞朗和欧元同步走强,而且走势更强于欧元。从技术分析来看,中短期平均线相互交织并向下缓缓发散,支持瑞朗继续走出强势行情,1.3180将构成瑞朗最强的阻力位。由于市场对瑞朗提高利率抱有良好的预期,而本周瑞士央行将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瑞朗的利率变化,因此瑞朗的利率变动和会后的央行声明将对瑞朗下一步的走势产生重要的影响。操作上我们建议和欧元一样在盘中的低位分批买入。

  英镑:上周英国央行公布最新的利率政策,继续保持英镑的利率不变,这样打消了市场对于英镑可能降息的疑虑,对于英镑多头来说是一个好消息。英镑从低位反弹并且突破了自9月初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中短期均线对瑞朗继续反弹构成良好的支撑,展开中线反弹是完全可以预期的。预计英镑展开中线反弹之前还将有一次回调确认突破趋势线的有效性,因此投资者仍然有逢低买入的机会。

  澳元:在大幅度反弹之后,澳元进入了高位盘整状态,并且对12月5日突破下降趋势线进行了回调确认,0.7450作为趋势线的支撑位费阻止了澳元继续回调的进程。预计本周澳元将存在两种运行的可能,第一种情况是继续进行高位盘整,盘整区间在0.7450~0.7550,第二种情况突破震荡区间,继续中线的反弹。无论出现那一种来种情况,我们都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澳元。

  加元:上周加拿大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利率政策,和市场预期的一样提高利率25个基点,达到3.25%。在利率消息公布之后,市场显然已经消化了该消息的影响,加元加元并没有出现大幅走强,而是展开了低位调整行情。这表明在利好消息兑现之后,部分投资者选择了获利回吐,加元短线的交易机会已经不存在,但中线的走势依然保持良好,后市还会有较好的表现。目前美元兑加元已经到达历史的低位,投资者继续买入也存在一定的风险,既然短线已经出现震荡,建议投资者在加元调整的过程中逐步买入比较安全否则宁可放弃而不必去承担不可预知的风险。买入的位置建议在1.1650 ̄1.1700之间,同时要关注加拿大政坛变化等消息的影响。

  日元:上周美元对日元走出了高位震荡的行情,尽管日元上周四随欧元一度走强,但是并没有破坏总体上升的趋势,因此我们不能因此主观地去判断行情的顶部在哪里。最近我们一直在每周的评论当中告诉投资者不要操作日元,从而避免不必要的亏损。从技术分析来看,中短期均线仍然对汇价产生重要的支持作用,上升趋势还在继续之中,目前的行情根本不存在转势的技术条件,没有任何买入的理由和依据。尽管日元的走势和日本股市形成了强烈的背离状态,只要日元没有真正开始走强,建议投资者就应该耐心保持观望,不要去盲目地猜测顶部。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fxline.cn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

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