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实战策略:走势步调不一 不要横向比较操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19日 11:05 环商投资信托

  上周五欧洲货币继续维持振荡走势,商品货币全线走弱,而日元借惯性继续走强。近一段时间以来,各个货币走势分化继续加大,大致上欧洲货币归为一组,商品货币归为一组,而日元独立于其它货币。在欧洲货币里面,走势上也是三大货币忽强忽弱,没有固定规律。而商品货币最近两天受黄金和原油下跌的影响全部走软,但商品货币的加元和澳元在长期走势上又存在较大分歧,应该讲只是暂时的同步。日元是不理财其它货币走势的独立货币,在交叉盘中,各个货币对日元的交叉盘向来都是行情较大的。

  最近的走势不是非常清晰明了,六大货币里面现在如果操作,相对都是赌博博弈的机会居多。因为我们一直强调,非美货币是反弹行情不是上涨行情,那反弹就应该真的居多,不能用单边涨势的思维来看待。最近除了一些价位较好的长线单以外,短线操作需要相当谨慎,不要用各个货币之间的走势相互比较,现在各个货币各自为政,步调不一。短线可以多注意交叉盘的走势,因为各个货币的来回错位给交叉盘提供了行情机会。

  周五美元对日元继续下跌,虽然下跌力度放缓慢,有反弹的要求,但考虑它势头太凶猛,还是在跌破116.00的时候将美元对日元的多单大幅减仓了,我们把美元对日元的多单转移到英镑对日元上面一部分,因为从长期趋势看,日元是不会一直强于英镑的,周五美元对日元创新低,但英日周五出现较大反弹后来虽然向下调整,但没有创新低,而且英日行情较快,跟容易挽回在日元上的亏损。周五澳元继续下跌,将周四加仓的澳元平仓离场了。现在保留原来澳元和英镑的多单,和英日欧日的多单,还有少量美元对日元的多单。

  环商投资信托:李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