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内搜索

小调查

视频报道

不支持flash

相关背景

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简介
上海吉祥航空有限公司简介

吉祥航空是均瑶集团主营业务之一,目前航空机队规模19架,2010年利润达4.16亿。

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简介
吉祥航空董事长王均金简介

王均金,2004年成为均瑶集团董事长。吉祥航空是均瑶集团主营业务之一。

吉祥航空近期是非不断

吉航员工纠纷咒乘客被雷劈
吉航员工纠纷咒乘客被雷劈

100名深圳旅客因航班取消而夜宿虹桥机场,乘客和吉祥

航空因赔偿等问题争执不下。在网络中,乘客和航空公司员工在微博上对骂,航空公司员工孙某更诅咒乘客“坐飞机被雷劈”。最终骂人员工在微博上道歉。

吉祥航班空中拒让求救航班被批没道德

小知识:MAYDAY

“Mayday”是求救信号 “Mayday”直译为中文是“五月天”,是飞机遇险时使用的无线电求救信号。由法语的“m‘aidez”演化而来,意为救我。易于在无线电噪音中被分辨出来,国际通用求救信号。

网友评论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吉祥航空陷拒让门

吉祥航空4次拒让求救航班遭质疑

空管明确要求HO1112航班避让,分别用了“现在 立即转航向090”、“立即转”、“赶快转出来”等用语,但吉祥航班坚决不执行。随后,卡航宣布“Mayday”。一位教员机长称,只要飞机宣布“Mayday”,大致有3种情况可能发生:飞机要爆炸了、飞机需紧急下降或是剩余油量少于15分钟。但是,即便卡航宣布了 “Mayday”、“只剩5分钟油量”,吉祥航班仍不避让。

专家称或与公司节油奖励有关

空管连续三次质问HO1112航班,为什么不避让,HO1112航班回答,我也没油了。HO1112航班宣称自己也油量紧急,必须落地,拒绝改出。当被问及为什么吉祥航空不肯避让的问题时,航空专家许耿睿称这可能与各航空公司采取的节油奖励有关。吉祥如果避让,就必须转一圈重新排队,当时空中有十几个航班都在等待,它排在最后一位意味着要多耗燃油,奖金就要少拿。

争议:吉祥卡航险酿追尾事故责任在谁

【业界质疑空管管控不当】“吉祥航空肯定是错。但是卡航为什么会出现只是因为天气原因就发生油量紧张到要紧急备降的情况?空管为什么那么弱?”民航总局人士质疑说。“假设没有吉祥航空挡路,但备降却不成功,卡航的油量还能支持复飞吗?如果不能复飞,安全事故照样会发生。

微博观点

法律门
法律门:民航华东局就拒避让处罚吉祥航空 吊销机长执照[围观] 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获悉,经过缜密调查,8月13日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机组拒绝执行管制指令进行避让是一起严重违章行为,违反了《一般运行和飞行规则》等相关法规规章,当事机组违背了飞行员应有的职业操守。http://t.cn/aur92Z
姚鹏微博
姚鹏微博:虹桥机场空管讲述卡塔尔航空-吉祥航空事件真相。
中国民用航空网
中国民用航空网:【三问吉祥航空“空中避让”风波】1、卡航紧急呼救“MAYDAY” 吉祥为何不避让?2、卡航只剩5分钟油量 是没加够还是汇报晚了?3、卡航油量告急后半小时才降落 空管有错吗?_中国民用航空网 http://t.cn/amuTtG
万联网10000link
万联网10000link:【王学进:吉祥航空违章背后的困局】 不论处理如何严厉,吉祥航空和当事机组都必须为其严重错误承担责任。管制员在7分钟内6次指令HO1112航班避让,但该机组均拒绝执行,民航局为何对HO1112航班机组拒绝避让卡塔尔航班的原因只字不提? http://t.cn/a3ACjQ
东航机务辉辉
东航机务辉辉:“Mayday”是求救信号 “Mayday”直译为中文是“五月天”,是飞机遇险时使用的无线电求救信号。由法语的“m‘aidez”演化而来,意为救我。 易于在无线电噪音中被分辨出来,国际通用求救信号。“吉祥航空创造了民航史有史以来第一次有飞机喊‘五月天’不避让的历史。”
李映红
李映红:吉祥航空拒让事件,只是暴露了空中交通混乱的冰山一角。前几年某西南城市空管领导因玩忽职守被处罚,据说这位空管坐在控制台里打麻将,如果当时他胡了牌,就非常爽快地让航班起降;如果他当时输了牌或正在做清一色,就大手一挥:让航班再飞一圈!或者:让他们再等等!空管,不仅仅是让领导先走!
韩勃特
韩勃特:吉祥航空拒不避让险些导致卡塔尔航空飞机坠毁:卡塔尔航空飞往上海浦东的航班,因为天气不好被要求在虹桥机场备降。飞到三边时(再180度调头就可以对准跑道降落),油快用完了。卡航的飞行员按规定呼叫了“MAYDAY”求先降,吉祥没让,吉祥航空创造了民航史有史以来第一次有飞机喊五月天不避让的历史
Alex陈曦
Alex陈曦:早上又看了吉祥航空飞行员因为节约燃油可以多拿奖金,拒绝避让燃油耗尽已经发出mayday信号可能坠毁的卡塔尔航空公司飞机的报道,很让人震惊。利己自私的价值观已经无视生命,只信奉金钱至上。这也反映了吉祥航空这家公司的价值观,我管不了别人,但我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搭乘吉祥航空的飞机了。
郑洪峰
郑洪峰:中国之声专家:航班为赶准点导致争抢航路?http://t.cn/amB0Gh 一派胡言。当天吉祥航空的飞机从深圳出发时就已经晚点近2个小时,预计到达时间晚点近2个小时。实际15:33到达。说飞行员赶着准点,纯属扯淡。没有专业的民航知识,就胡乱评价民航。真不知道媒体咋想的?现在的专家也太大胆了。

媒体视点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吉祥航空就拒让事件致歉认罚 专家质疑处罚过轻】继民航华东局挂出调查结果及惩罚公告后,昨日吉祥航空发表声明致歉,称将坚决执行处理决定。但业内专家质疑处罚过轻。“我认为民航局对‘拒让门’的处理轻、软、偏。”中国航空法律服务中心首席专家张起淮表示。http://t.cn/a3Z7Dj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吉祥航空拒绝避让事件机长执照吊销】民航华东局称,吉祥航空HO1112航班机组拒绝避让是严重违章行为,管制员7分钟发6次指令,吉祥机长均拒执行。暂停受理吉祥航空设分公司、购租飞机等申请,削减其航班运行总量10%运力。吊销当事韩籍机长中国民航驾驶员执照,不再受理其新申请。http://t.cn/au1Rok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专家称吉祥航班机长拒不避让可能涉刑责】8月13日上海虹桥机场卡塔尔班机发出紧急信号要求提前降落,空管部门要求吉祥航空班机让开跑道,该班机拒绝。中国政法大学研究员张起淮称:如果吉祥航空机长接到命令后拒不执行继续自行降落,而没有其他特殊情况,那就还要涉及刑法内容。http://t.cn/aulWXi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民航局调查吉祥拒让事件 两客机均谎报剩余油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确认,13日发生的客机拒让事件中,两家民航班机相隔4分钟降落在不同跑道,卡塔尔航班当时还存有5吨油,够续航半小时,而吉祥航空班机油量还有2-3吨左右,足够续航1小时。目前吉祥机组所涉及人员已暂停飞行。http://t.cn/auy1w6
每日经济新闻
每日经济新闻:【民航局:削减吉祥航空10%运力 韩籍机长驾照吊销】民航局调查出炉!认定8月13日吉祥航空公司HO1112航班机组拒绝避让卡塔尔航空事件,是一起严重违章行为。民航局决定削减吉祥航空航班运行总量10%的运力,削减时间为3个月。依法吊销当事韩籍机长中国民航航线运输驾驶员执照
环球企业家杂志
环球企业家杂志:【民航管理局公布吉祥航空拒让事件处罚结果】民航华东管理局调查说,管制员在7分钟内6次指令吉祥该航班避让,但均遭拒绝;卡塔尔航空机组在预测燃油可用时间上存在不足,飞机让可等待飞行约18分钟。处罚包括:暂停受理吉祥扩大经营范围等申请;因当事机长为韩国籍,故暂停吉祥航空招录外籍飞行员资格。
劳动报新闻采访部
劳动报新闻采访部:【“吉祥航空拒避让”属严重违章】昨天23时,民航华东管理局发出公告:卡塔尔航空未查实有违章行为,吉祥航空机组在其它航空器宣布遇险情况下拒绝按管制指令进行避让是严重违章行为,当事外籍机长被吊证,不允许其再以机组成员身份在中国境内运行,吉祥也被罚暂停一切扩容申请。http://t.cn/aurKta

微博热议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