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思想盛宴大师会
“思想盛宴及大师会
【关注】“大师会”是专门为全球和中国的领导企业和企业领袖量身定制的思想讨论空间。我们将定期的选择社会热点案例、经济界关注的重点事件,广泛邀请经济学家、政界要人、行业领导者们为中国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破译,希望能够通过大师们思想的交会,带领中国企业进一步的发展,助力打造中国经济符合全球经济发展模式下,更具竞争力的群体。
商贸类中企转型与发展研讨会
  近年来,商贸类中央企业面对经济转轨和经营环境的变化,积极实施战略转型,取得了积极进展。为进一步研究总结推广商贸类中央企业转型经验,更好地促进商贸类中央企业健康发展,在2007年8月29日特举办……[全文]
商贸类中央企业转型与发展研讨会
国资委规划局局长王晓齐致辞
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致辞
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
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潘正义
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室主任彭华岗
中国中粮集团副总裁薛国平
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方明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讲话
对话主题:商贸类央企的转型与发展
  主持人:《第一财经日报》编委 周健工
  嘉 宾:北京大学副校长 张国有
  嘉 宾: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 周中枢
  嘉 宾: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 潘正义
  嘉 宾:中国粮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 薛国平
  嘉 宾:华润(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 李福祚
  嘉 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副所长 张文魁
张国有
张国有
周中枢
周中枢
周健工
周健工
潘正义
潘正义
薛国平
薛国平
张文魁
张文魁
李福祚
李福祚
 行业领导力思想盛宴
联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柳传志   中国企业真的向更远的方向发展,有很多的企业家把自己放在一个具有领导力的位置,我的定义是要打好企业的管理基础,会执行战略,会带好队伍执行战略。同时,中国企业还要承担社会责任,要形成一个非常好的诚信的风气。 伊利乳业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潘刚   所谓领导者,就是常青树,是能够保持稳健、均衡、可持续性发展的企业;所谓领导者,就是风向标,是能够带领整个行业朝正确的方向前进的企业;所谓领导者,对社会的回报要像绿叶对根的情意那样,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并为国家创造物质和精神财富的企业。 中粮集团董事长宁高宁   如果不做领导者,行业的领先性有问题,回报率一定不高。领导者不光是规模领导者,也可能是其他竞争因素的领导者。
柳传志 潘刚 宁高宁
方太厨具公司总经理茅忠群   作为行业领导者,既要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又要积极参与制定行业标准、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同时还要不能盲目追求规模扩张,一定要做好产品品质的保证工作。 《第一财经日报》总编辑秦朔   中国未来需要领导者,还是需要真真正正推动我们社会,我们经济的发展,而且有持续性,不仅在空间上可以延伸,在时间上也可以延续,从这个角度去看待。 资深企业观察家、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   《大败局》所列举的企业案例的发生地带,基本上是一个高速成长行业,然后到了一个行业的转型期,或者是一个宏观大的变动的时期之后,这时候企业最容易“翻船”。
茅忠群 秦朔 吴晓波
主办单位
独家网络支持机构

  最新报道>>
更多内容>>
  精彩观点>>
更多内容>>
  商贸类中央企业转型与发展研讨会>>
  • 商贸类中央企业转型与发展研讨会实录 (20070910 10:05)
  • 图文: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邵宁讲话 (20070829 12:05)
  • 图文:华润集团战略管理部副总经理方明发言 (20070829 10:39)
  • 图文:中国中粮集团副总裁薛国平发言 (20070829 10:18)
  • 图文: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室主任彭华岗主持 (20070829 09:50)
  • 图文:中国中化集团公司副总裁潘正义发言 (20070829 09:42)
  • 图文:中国五矿集团公司总裁周中枢发言 (20070829 09:39)
  • 图文:北京大学副校长张国有致辞 (20070829 09:35)
  • 图文:国资委规划局局长王晓齐致辞 (20070829 09:17)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