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
21世纪经济报道2007年年会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生生不息……
  《21世纪经济报道》创刊于2001年1月1日,作为中国商业报纸领导者,一直尊崇新闻创造价值。2003年1月1日,由一周一期到一周两期;2006年1月1日,由一周两期到一周三期;2008年1月1日开始,《21世纪经济报道》将全新改版,一周五期,每个工作日为读者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商业资讯。[大事记]
报纸理念:新闻创造价值
报纸定位:中国最佳办公读物、中国商业报纸领导者
核心读者:企业主、投资商、政府官员、专业人士、
     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等
中国道路 全球价值
  7年来,《21世纪经济报道》不断深入事实背后,为中国商务精英提供最具价值的商业资讯;纳集海量战略信息,为中国商务精英构筑登高望远的价值平台;精心策划系列重要品牌活动,如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红粉笔计划、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中国酒店金枕头奖、亚洲金融年会、品牌价值管理论坛等,不断树立行业标杆,建立商业中国发展新秩序。
  2008年,作为商业报纸领导者,《21世纪经济报道》将以全球视野关注商业中国,以专业素养探求商业智慧,以理性笔触记录商业本质,以明快速度传递商业资讯,与中国商务精英人群一道在商海博弈,走中国道路,成就全球价值。
【2008年《21世纪经济报道》的愿景】
沈颢做一张优秀的报纸几乎是所有中国新闻从业人员的理想,尤其是作一份真正意义上的全国日报。21世纪经济报道用了7年的时间来实现这样的日报。因为历史从来没有给中国人一个做好优秀报纸的机会,历史也从来没有给中国的报纸做成一个真正具有国际影响力媒体的机会。但是在21世纪的前面几年,这样的机会就摆在我们面前,我们希望自己能够抓住这样的机会。
刘洲伟一份真正的日报,他的视野是整个世界的,他的观点应该是不偏不倚的,他的水准应该是足够专业的,他的信息应该像早晨的太阳一样新鲜。21世纪经济报道,中国道路,全球价值。
陈东阳2001年,21世纪经济报道创刊。七年来,我们与中国经济一起成长,见证了商业中国的裂变。从无到有,我们成为中国财经报纸的"三高"报纸,发行量最高,读者质量最高,广告收入最高。2008年,我们将成为日报,我们相信更多挑战一定会带来更多的机遇。
【新闻会客室】
主题:一张新闻纸的价值表白
主持人: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 刘洲伟
    2007月12月8日,在《21世纪经济报道》北京年会晚宴上,21世纪报系常务副总编、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在年会节目“新闻会客室”中,与在场的六位嘉宾就一张新闻纸的价值展开讨论。以下为此次会客过程的实录。

    刘洲伟:大家很辛苦,前面几位领导都讲了一些关于《21世纪经济报道》的如何抓住历史机遇期,来完成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全国大报的宏论,现在我就从实操的层面来跟大家沟通一下,关于一张新闻纸的几点想法。“不出于户以知天下,不窥于牖以知天道。是以圣人不行而知,不见而明”这是老子四十七章的一段话。这个是什么意思,我想这个“不行而知,不见而明”在农业社会是很难做到的,所以才叫“圣人”……[全部内容][主编寄语
主持人刘洲伟与各位嘉宾畅谈日报 21世纪报系常务副总编、
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
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董事长 郭广昌
【《21世纪经济报道》08年日报改版网上路演实录】
主题:中国道路 全球价值
嘉宾:21世纪报系常务副总编、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
      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
      21世纪报系市场总监姜岚
    2007月12月24日上午10点半,21世纪报系常务副总编、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21世纪报系总经理陈东阳与21世纪报系市场总监姜岚做客新浪直播间,就“中国道路 全球价值”与《21世纪经济报道》2008年全新改版等话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了讨论。以下为此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您做客新浪网的直播聊天室,我是新浪网财经频道的主持人权静。今天是12月24号,07年还有一个星期就过完了,每当这个时候大家都要回顾07年一年发生的大事,展望08年即将发生的大事,在08年1月1号在传媒界就有一件大事要发生了,那就是《21世纪经济报道》要改版为日报了。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跟咱们聊这件大事的嘉宾,首先坐在我左手边的第一位是《21世纪经济报道》的创始人、主编刘洲伟,欢迎刘总……[全部内容][视频1][视频2][视频3

21世纪报系领导做客新浪 21世纪报系常务副总编
21世纪经济报道主编刘洲伟
21世纪报系总经理 陈东阳 21世纪报系市场总监姜岚
【《21世纪经济报道》08年日报版块设置】 详细介绍

周一刊  48个版

周二刊  24个版

周三刊  24个版

周四刊  24个版

周五刊  24个版

1-4版
 封面、时评、世界观
5-8版 政经
9-16版 资本·金融
17-20版 产业·公司
21-24版 快公司
25-28版 赢基金
29-32版 新资本
33-36版 奥运
37-40版 观察家
41-44版 人文
45-48版 生活家

1-4版
  封面、
  时评、
  世界观
5-8版
  政经
9-16版
  资本·金融
17-20版
  产业·公司
20-24版
  IT
1-4版
  封面、

  时评、
  世界观
5-8版
  政经
9-16版
  资本·金融
17-20版
  产业·公司
20-24版
  汽车




1-4版
  封面、
  时评、
  世界观
5-8版
  政经
9-16版
  资本·金融
17-20版
  产业·公司
20-24版
  网络
1-4版
  封面、
  时评、
  世界观
5-8版
  政经
9-16版
  资本·金融
17-20版
  产业·公司
20-24版
  地产

21世纪的中国是经济高速发展、信息极度爆炸的中国。2007年的中国更是经济全民化的中国,这一年,中国股民数量首度突破8000万人。然而中国经济的全民化,是否意味着中国商业资讯的全民化和商业媒体的全民化?谁是中国商业资讯需求与传播的主体?他们关注怎样的商业资讯?商业报纸究竟在商业资讯传播中扮演怎样的角色?一份理想的商业日报究竟应该具备哪些特征?
为了理清中国商业资讯市场需求现状,跟踪中国商业媒体发展进程,2007年10月-12月,《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携手几大财经网站,进行了主题为“中国主流人群商业资讯需求”的大型调查。

为保证调查样本具有更广泛的代表性,本次调研采用线下和线上问卷调查结合的调研方式。线下问卷调查在北京、上海、广州三大城市的主要商务区和政务区展开,线上问卷调查在新浪财经、搜狐财经、和讯网等国内主要财经网站同时展开。运用交叉分析、对应分析、方差分析、结构方程模型等多种高级统计方法对数据进行深度挖掘……[详细内容请关注12月31日《21世纪经济报道》年终特刊]
【21位你最想对话的企业界人士】 点击进入投票
比尔盖茨:微软公司主席 窦赛尔:标致(中国)总经理 高德康: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 尹家绪:长安汽车董事长 常小兵:中国联通董事长
陈天桥:盛大互动娱乐有限公司董事兼ceo 陈晓:永乐家电总裁 胡友林:东风悦达起亚集团董事长 傅成玉: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 高瑞彬:摩托罗拉公司总裁
【21位你最想对话的专家学者】 点击进入投票
巴曙松: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中信平新乔教授 陈刚: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 汪丁丁: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 陈国庆:中国策划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蒋青云: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黄合水: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黄有光: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 李剑阁教授 厉以宁: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
【祝福语】

刘永好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
    
每天都有全新的报道是比较好的,《21世纪经济报道》以敏锐的新闻反应速度而著称,报道也比较全面、客观,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改成日报后能越办越好。

麦格文 IDG全球总裁
    
《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后,读者每天早上都能及时的阅读在最新的新闻资讯,这是非常好的。祝愿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成功。

熊晓鸽 IDG亚太区总裁
    
祝愿《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一周5期能取得巨大成功,能为大家提供更多更及时的财经信息,对中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孙德基 安永中国主席
    
《21世纪经济报道》是一个很好的报纸,对国家的经济发展有很多很深入的报道,祝愿《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后能拥有更多的读者。

波司登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
    
报纸的报道要准确、实在,多正面的引导企业的发展,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越办越好,越办越成功。

胡祖六 高盛集团董事总经理
    
中国经济的崛起,尤其是中国金融经济的发展,需要有非常独立、专业化和自由的媒体,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能够成为这方面非常重要的媒体,给市场,给投资者提供最及时、最客观、最准确的信息。

游桑 汇丰私人银行(瑞士)有限公司副总裁
    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后能出一些新的版块,让所有的读者都一个新的概念,这是非常好的,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越办越好,能不够不断的改善、进步。

李革 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新闻当然是要国际化、及时化,我是《21世纪经济报道》的忠实读者,祝愿《21世纪经济报道》越办越好,发展越来越好。

马雪征 美国德太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我是《21世纪经济报道》很忠实的读者,《21世纪经济报道》教了我很多东西,它是一份对企业家很有用的报纸,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后不仅能为各行各业各个阶层的读者报道经济资讯,而且能够给大家一些指导性的看法。

牛根生 蒙牛乳业集团董事长
    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越办越好

徐航 深圳迈瑞生物董事长
    
作为商业类报纸,要能够深度的挖掘企业为什么成功,内在原因在哪,现在这样的报纸并不是很多,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能办成像《华尔街日报》那样具有权威性的报纸,更大的促进中国经济的发展。21世纪是一个我们中国人很幸运的世纪,在这个世纪一定会产生一批世界级的企业家,也一定会产生一批世界级的报纸或者媒体,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能成为其中一家。

陈学淳 UPS奥运项目副总裁
    很高兴看到《21世纪经济报道》要从一周三期改成日报,这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一直都是它的忠实读者,我知道它以后会更深入的报道,更接近群众,更能反映社会的真实面,更能反映群众的需求,这对社会,对群众都是一件好事。

中信银行零售银行部市场营销部总经理杨洪
    非常高兴3年来跟《21世纪经济报道》的合作,祝愿《21世纪经济报道》08年1月1日起改版日报成功,越办越好。

南开大学商学院教授白长虹
    《21世纪经济报道》明年将发展成为日报,我祝愿它继续秉承它“新闻创造价值”的理念,能够在转成日报之后发挥更大的传播价值,发挥更大的传播价值,传播的信息量更大,更好的反映我们国家和世界上经济上以及其他相关领域重大的事件、重大的人物,更加巩固它在商业报纸中的领导地位,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它的新闻话语权。

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黄合水
    祝愿《21世纪经济报道》越办越好,成为全国关心中国经济的各界人士的必读之物

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 陈刚
    传播环境正在急速转型的时代,《21世纪经济报道》改成日报表现了它的战略勇气和实力,在中国,金融、经济、理财正在成为老百姓关心的、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在这样一个阶段,非常需要一个媒体的支持,希望改版之后不仅能为现有的优秀读者提供信息,而且能有更多的普通老百姓读者能通过它了解金融、经济市场的变化。

Interbrand 中国区CEO 陈富国
    我是《21世纪经济报道》的忠实读者,它一直是我们判断中国的经济走向和了解重大信息事件的来源,改版成日报后,相信它的信息量会更大,消息也更真实,它的新闻性、它的容量、它的速度会更加满足像我们这种读者的需要,我衷心祝愿《21世纪经济报道》能越做越好。

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 卢泰宏
    《21世纪经济报道》这个报纸我已经接触很多年了,很高兴听到《21世纪经济报道》明年开始要改成日报。在新旧媒体竞争越来越深层次的环境下,作为传统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在竞争中表现卓越,在同行业比较中,它的社会影响力是名列前茅的,希望《21世纪经济报道》改版日报后能表现得更出色,读者更喜欢它。

    自2001年创刊以来,《21世纪经济报道》秉承“新闻创造价值”的理念,立志做中国最好的商业资讯类报纸,在深入调查、深度报道的基础上,不断加快新闻节奏,加强点、面结合,推出了很多大型报道,以客观深入、讲求事实的报道风格享誉行内外,吸引了以公司高层领导者、中层管理人员、各界专业人士及政府高级官员为核心的读者群,得到各界商务人士的一致好评。
『07年3月两会特别报道』

    2007年3月两会期间,由政经版推出的两会系列报道中,以新农村体制破题、医改全景图、教改十字路、立法新进程、药监深疾、房改大棋局等六大视角,全面剖析和解读了中国的政治经济发展进程,展现了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

新农村体制破题 医改全景图 教改十字路
立法新进程 药监深疾 房改大棋局
『07年中美5月纸上对话』
    2007年中美五月纸上对话系列,本报特派若干高级记者远赴美国,独家专访了以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为代表的美国政界、学界重磅人物,充分展现了本报的报道优势,较好地为中美战略对话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来自华盛顿的声音:我们需要一些路标
知识产权再较量:理性vs强权
知识产权保护是中国国内事务
美向WTO申诉酝酿已久
中方表现出理性强硬令人鼓舞
『独家专访俞可平』

    2007年独家专访中央高层智囊之一、《民主是个好东西》一书的作者俞可平,在社会各界影响很大

维护公平正义,推动社会进步
2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发表题为《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历史任务和我国对外政策的几个问题》的重要文章。首度定义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两大任务是实现公平正义和发展生产力。在“两会”的答记者问中,温总理再次重申了文章中提出的重要观点,并且明确指出,推进以市场化为目标的经济体制改革和以发展民主政治为目标的政治体制改革,是我们的两大改革任务。[详细]
 
『香港回归10周年特别报道』

    2007年推出香港回归10周年的大型报道,内容主要是内地读者对香港最感兴趣的人和事,以特写形式表述,强调故事性及可读性,区别其他同题材的报道方式,读者反应热烈。

巴菲特大连之行

巴菲特大连说:法伯克希尔不是PE

    在初次见面接触之后,巴菲特对IMC的管理团队做出了非常积极的评价——“投资于人”,选择好的管理团队的公司作为投资对象,是巴菲特“价值投资理念”的重要一条。
对话巴菲特:只做我理解的投资
    “说实话,对于我来说,中国A股价格的确很好了,2年前可能还是比较合理的。但我或许会保持对这个市场的关注。对于我来说,我的投资是全球性的,不仅仅是中国,还有加拿大、澳大利亚等股票市场,我都在寻找机会。”
本土PE陈灏康
陈灏康:本土PE新锐的生存法则
    “他们一上来不是问我的经历、团队,也不是问公司的商业模式、业务发展,而是问老陈是不是投资了。”王献蜀此后与朋友聊天时笑称,“我真惭愧,但也可见即使在国际投资界,老陈的名头够响亮的”。
『综合经营20年——中国银行业变革二十年回顾』

    2007年11月5日,隆重推出9个版的《综合经营20年——中国银行业变革二十年回顾》大型专题报道。围绕十七大提出的“推进金融体制改革,发展各类金融市场,形成多种所有制和多种经营形式,结构合理,功能完善,高效安全的现代金融体系”,邀请金融界的领导,各家银行的行长和资深专家,在如何探索综合经营之路,提高中国银行业的竞争力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分别展开了以下几个专题的讨论:1.投资银行业务回顾与探讨;2.金融控股公司发展的现实与趋势;3.资产管理业务助推银行转型;4.理财创新“催生”综合经营。


  年会资料>>
  • 中国主流人群商业资讯需求调查报告 (20071228 15:38)
  • 21世纪经济报大事记 (20071206 15:34)
  • 更多内容>>


    新浪财经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