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摘要: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定于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深化农村的金融机构改革,建立富有竞争性的农村的金融市场,这方面一个是继续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办成正确自主经营、自负盈亏金融机构。

会议信息

时间:2012年1月9日
地点:北京 人民大会堂
主办: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

  届时,中央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经济专家学者、全国 100多个县(市)主要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商县域发展大计。
  财经频道将全程录制此次论坛,《对话》、《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中国财经报道》等栏目将对论坛进行报道。

主题演讲

陈昌智:统筹城乡发展 做强县域经济
陈昌智:统筹城乡发展 做强县域经济

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一方面县域经济工作要不折不扣地贯彻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一系列的要求和部署,另一方面,县域经济发展也要成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的基础。

张来武:工业化道路和服务三农要同时重视
张来武:工业化道路和服务三农要同时重视

一号文件为什么把农村科技行动一字不差写进中央一号文件,对现代农业解读。因此县委书记、县长不用担心,我们搞农业,没有税收、产值、农民不能致富,这是对农业历史的误解。

张玉香: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的效益
张玉香: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提高农业的效益

发达地区经验表明,忽略了农业优势,不仅缩小产业范围,削弱县域经济发展基础,立足农业推动二三产业全面互动式发展,是县域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的必然选择。

刘士余:建立富有竞争性的农村的金融市场
刘士余:建立富有竞争性的农村的金融市场

县域富有竞争性金融市场,必须优胜劣汰,要让县域金融保持稳定,保持县域老百姓存款安全,必须解决存款保险制度,用市场的办法来处理经营破产、经营不慎金融机构市场退出。

范恒山:把握区域规划中的重大政策机遇
范恒山:把握区域规划中的重大政策机遇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于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经济司司长范恒山演讲。

央视主持人陈伟鸿和王小丫
央视主持人陈伟鸿和王小丫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于1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新浪财经图文直播本次活动。图为央视主持人陈伟鸿、王小丫。

高层论坛:如何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如何增强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对话实录

作为中国经济当中重要组成,县域经济毫无疑问也和个全球共担冷暖,当我们放眼全球经济的时候,也可以看到,无论是欧债危机、美债危机,这些给市场经济低迷带来重大影响因素,这些至今左右着市场经济的前行...

讨论嘉宾名单

  • 商务部国际经济贸易合作研究院院长霍建国
  • 国务院农村综合改革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卫星
  • 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副司长张兴旺
  • 中科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

主题论坛:如何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现场?

如何打开招商引资新局面对话实录

我们很多地方招商引资工作以GDP为指挥棒,面对着新的要求,我们的招商引资工作恐怕也需要进行一个重大的调整。就是如何为调整经济结构,如何为转变发展方式,如何为民生服务,我相信在这个时候...

讨论嘉宾名单

  • 浙江海盐县委书记沈晓红
  • 宁夏贺兰县委书记方仁
  • 河南博爱县委书记葛探宇
  • 新希望集团副总裁王航
  • 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金碚

主题论坛:合作发展如何双赢现场

合作发展如何双赢对话实录

招商招来了一个污染企业,我想这个结果是招商的双方都不希望看到的,企业出现了问题,当地经济也受到了影响。许先生能不能给我们分析一下,这样招商的案例也不是个案,很多地方都曾经有过类似招商失败的案例...

讨论嘉宾名单

  • 宁夏平罗县县委书记蒋文龄
  • 贵州盘县县委书记陈少荣
  • 中国有机绿色食品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振华
  • 中国经济时报总编许宝健

主题论坛:转型还是不转型?升级还是不升级?

转型还是不转型?升级还是不升级?

但是我想,在中西部地区,县域经济领导者也会思考一个问题,就是我们如何承接这些产业转移,我们现有的产业是否已经达成了一个比较合理的布局我想这些思考都是在产业过程当中必须要想清楚的...

讨论嘉宾名单

  • 辽宁省盖州县委书记王庆珂
  • 陕西省洛川县委书记高武斌
  • 湖北省洪湖市市委书记邹太新
  • 益海嘉里集团副董事长穆彦魁
  • 中国时报总编辑许宝健

《对话》的特别节目:城镇化,如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城镇化,如何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古人云:郡县治,天下安。它的意思如果一个国家以县为单位区域可以强大的话,那么这个国家一定可以繁荣富强。放到今天中国城镇化进程当中,人们更渴望关注的是究竟我们的城镇化可以走什么样的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讨论嘉宾名单

  • 张家港市长姚林荣
  • 昌吉市委书记何永慧
  • 嘉兴桐乡市市委书记卢跃东

视频播报:县域领导新年寄语

不支持Flash

寄语县域经济

登录: 密码:

参与_COUNT_  

相关专题

县域财经资讯采集平台
县域财经资讯采集平台

县域经济报道选题由四个部分组成:建立农副产品直接对接的供求热线等。

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

第一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定于12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召开。

官方微博

县域财经资讯采集平台
县域财经资讯采集平台

《县域经济报道》节目,栏目的定位为实用性和服务性。

第二届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官网正式启动

2010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嘉宾精彩发言及文字实录

韩俊:承包地宅基地是农民的财产
韩俊:承包地宅基地是农民的财产

我们当让农民落户进城定居的时候,我们千万不能老打农民承包地和宅基地的主意,承包地和宅基地绝不是国家对农民的福利,是农民祖祖辈辈积累下来的财产,只不过是由于土地改革,这个财产的进程被打破了。

蒋定之:今年末县域贷款余额达12.3万亿
蒋定之:今年末县域贷款余额达12.3万亿

据初步测算,预计到今年末,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县域服务网点将达到13万家左右,约占全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的2/3;县域贷款余额12.3万亿元,在全国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的占比超过25%。

李梓萌宣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贺信
李梓萌宣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贺信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于2010年12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主持人李梓萌现场宣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贺信。

金琦:十二五期间县域经济发展五点建议
金琦:十二五期间县域经济发展五点建议

要进一步推进农村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为加速多元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可以强化农村信用社信贷自主定价权,鼓励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发放低成本的农村贷款,引导农村金融机构理性确定金融产品价格,维护资金价格竞争秩序。

张玉香:县域经济发展处于战略机遇期
张玉香:县域经济发展处于战略机遇期

当前我国县域经济发展面临良好的发展机遇。一方面就是随着改革力度的不断加大,县域经济发展的制度环境显著改善,另一方面随着国民经济结构调整的要求日趋迫切,县域经济发展的空间更加广阔。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王小丫
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王小丫

由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办的“中国县域经济发展高层论坛”于2010年12月1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陈伟鸿王小丫出席并主持。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