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雏军再审案宣判侧记:为母守孝 今日戴黑纱出庭

2019-04-10 10:38:01 作者:王茜 收藏本文
A- A+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于4月10日上午对“顾雏军案”开庭宣判。2018年6月13日至14日,最高人民法院在第一巡回法庭大法庭公开开庭审理顾雏军等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再审一案。

  新浪法问在现场看到,顾雏军今日出庭时右手臂上戴着黑纱。因其母去世未满一年,至今他一直未卸下。

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
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

  最高人民法院对原审被告人顾雏军等人虚报注册资本,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挪用资金再审一案进行公开宣判,判决撤销原判对顾雏军犯虚报注册资本罪,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定罪量刑部分和挪用资金罪的量刑部分,对顾雏军犯挪用资金罪改判有期徒刑五年;撤销原判对原审被告人张宏犯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的定罪量刑部分,维持原判以挪用资金罪对张宏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二年的定罪量刑部分;对原审被告人姜宝军、刘义忠、张细汉、严友松、晏果茹、刘科均宣告无罪。

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外 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外 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

  闭庭后,新浪法问致电顾雏军。对于再审判决终于尘埃落定,顾雏军在电话中表示,“这不是一两句能说清楚的。”

闭庭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外 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闭庭后,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外 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

  在其所在酒店内对话现场,新浪法问见到了顾雏军。他表示,他当年回国时没想到这个结果,“我被抓时也没想到这个结果。”被问及未来生活,他说,今天不讨论这些问题,讨论这些太遥远了,今天只讨论案子。

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摄/新浪财经【法问】 王茜

欢迎关注《法问》官方微博和微信公众号,阅读更多精彩文章。专业律师团为您解读财经大事件。读者爆料、法律咨询、律所投稿和意见反馈欢迎发送至fawen@staff.sina.com.cn,期待与您交流。

欢迎关注
文章关键词: 顾雏军 再审 最高法

推荐阅读

王茜

作者简介:

王茜

新浪财经主笔

一周热文

联系我们

  • 新浪法问
  • 联系人:陈永乐
  • 电话:156-5262-0656
  • 邮箱:点击发送邮件
  • 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东路新浪总部大厦
新浪法问公众号
新浪法问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