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龙山电站引水系统混凝土滑模衬砌完工

长龙山电站引水系统混凝土滑模衬砌完工
2021年01月24日 15:36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长龙山电站引水系统混凝土滑模衬砌完工

  本网讯(刘文禧)2021年1月20日23 时48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毕,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3号引水上斜井直线段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顺利完成,标志着电站引水系统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全部完成,为引水系统顺利充水,早日实现发电目标奠定了基础。

 长龙山抽水蓄能水电站 摄影:杨国良

  长龙山抽水蓄能水电站共有3条引水斜井,对引水上斜井进行混凝土滑模衬砌,能够增强井壁光滑保障水流顺畅。长斜井施工是抽水蓄能电站的重点和难点,也是引水系统进度控制的关键。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400米级的超长斜井长度位居国内第一,具有斜井长、质量要求高、工期时间紧、施工难度大等特点,长龙山公司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优化施工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落实安全保障、技术措施,采用2根锚索牵引滑模台车的方式进行上斜井井壁混凝土施工,保证施工安全和施工效率。

  在长龙山公司和各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引水上斜井直线段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自2020年5月17号1号斜井开始,至2021年1月20号3号斜井混凝土滑模衬砌完工结束,按计划安全顺利完成了引水上斜井混凝土滑模衬砌施工。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4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7 李子园 605337 --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
  • 01-26 三和管桩 003037 --
  • 01-25 南极光 300940 12.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