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知行教育扶贫行动暨迪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举办奋斗成就未来 电力点亮人生

2020年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知行教育扶贫行动暨迪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举办奋斗成就未来 电力点亮人生
2020年11月24日 08:51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2020年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知行教育扶贫行动暨迪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举办奋斗成就未来 电力点亮人生 来源:南方电网报

教育扶贫受益员工次里卓玛在会上发言。

  本报讯 11月18日,2020年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知行教育扶贫行动暨迪庆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举办,旨在面向云南省迪庆州搭建教育和就业供需平台,开展贫困学生定向委培工作,精准落实贫困家庭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政策,依托公司共享平台各类项目和岗位需求,优先组织和使用当地贫困劳动力,促进转移就业,推进精准就业脱贫。

  迪庆藏族自治州州委常委、副州长,州公安局党组书记、局长,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教育体育局等有关领导和南方电网公司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云南电网公司副巡视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活动,参会的还有云南电网公司党建部及人力资源部、迪庆供电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

  本次会议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宣贯“知行教育扶贫行动”,第二阶段为云电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迪庆专场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上,云电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现场面向迪庆州待就业毕业生开展面试招录工作,现场参与面试人员共计47人,通过面试,正式录用23人,后续相关招录事宜正在持续开展中。

  南方电网公司一直致力于促进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通过电力行业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等方式积极支持迪庆州脱贫攻坚事业,取得了良好成效。为进一步落实《云南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方案》中“稳岗保就业行动”的要求,南方电网公司特举办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南网“知行”教育品牌价值和人才就业保障作用,助力迪庆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普姗姗 胡雨 文/图)

“知行教育扶贫行动”成效

  ● 南方电网公司在知行教育扶贫行动中,先后投入300余万元,建成10间南网“知行”书屋,覆盖维西县所有乡镇中心小学

  ● 云南省电力学校为平台开展中专学历教育,累计定向培养并录用迪庆籍学生56人

  ● 用“送教上门”的方式,开展装表接电、摩托车驾驶与修理等技能培训,1573人培训合格并取得相应证书

  ● 2019—2021年,每年委培30名迪庆籍建档立卡户高中毕业生,给予每人每年5800元的培养费用,毕业考核合格后统筹安排工作,真正做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庆州 扶贫 招聘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13.21
  • 11-25 新致软件 688590 10.73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