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学人 > 格林柯尔系告急 > 正文
 

郎咸平关于卷入顾雏军与宋秦诉讼案报道的声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8日 15:5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媒体报道顾雏军与香港股票经纪人SungChun(宋秦)之间的争端时多对著名学者郎咸平教授有所涉及。2005年1月18日下午,郎咸平给新浪财经发来声明,对此表示遗憾和不解。

  事情肇始于近期香港股票经纪人宋秦起诉顾雏军及格林柯尔(行情 论坛),向其追讨1053.3万港元酬金。据媒体报道,宋秦声称曾协助顾雏军进行内幕交易,还曾向顾雏军引荐了
知名学者郎咸平,郎咸平也最终在某杂志中撰写有利顾雏军及格林柯尔的文章,后来顾雏军成功购得科龙,格林柯尔的股价也大涨。

  而郎咸平在声明中表示,他自从2002年开始写有关格林科尔的案例,没有任何人曾经要求他写过有关格林科尔正面或者负面的文章,也没有任何人提供给他任何的数据和研究经费;对格林科尔的批评完全是根据实际披露的数字而说话,而不会对顾雏军本人做出任何的褒贬或攻击。

  以下为郎咸平教授的声明全文:

  关于最媒体所报道有关顾雏军和宋先生之间的约定我事先毫不知情,因此对于他们双方的互相控诉,我不予置评,因为这是他们双方的事,我无兴趣参与讨论。但我对于这件事情牵涉到本人表示遗憾与不解。我在网站上看到太多的揣测和恶意攻击,因此特别提出我的严肃声明以正视听。

  我从2002年开始写有关格林科尔的案例,这完全是我和我学生自发的行为,没有任何人曾经要求我写过有关格林科尔正面或者负面的文章,也没有任何人提供给我任何的数据,也没有任何人提供研究经费。我写案例完全是透过课堂教学,由学生搜集材料,并在我的指导下完成,我从不接受各界对我案例研究的经费支持,我是用自己私房钱支付费用以维持公正性。对于非案例的纯学术研究而言,我只接受香港政府、香港中文大学和长江商学院的经费支持,我在此作一个严肃的澄清。

  我在此必须严肃的声明,我所有的案例都是利用上市公司公开披露的数据,并透过我的财务分析方法,而得到了结论,我从来不写内幕消息的文章,这是我的文风,我相信媒体以及关心我的读者也应该非常清楚,因此我根本不需要任何人提供资料,在此我特别做出严肃声明。

  我对格林科尔的批评完全是根据实际披露的数字而说话,也就是我一向就事论事,而不会对顾雏军本人做出任何的褒贬或攻击。我不但和顾雏军本人没有实质性的交往,我和其他企业家也没有任何实质性的交往,以避免瓜田李下,请各界停止这种无意义的揣测。我将我写过有关格林科尔的文章做个摘要以正视听。

  1.2002年我在新财富“谈柔性监管”一文中,对于科隆前管理层收受超过百万元年薪一事大加批评。但是按照当时公开披露讯息报道顾雏军只收受12元一事,我清楚地指出这是“善良管理人”应该做的事,因此不值得赞扬也不值得讽刺,这是我一贯根据实际披露数据所做出的中立结论。如果当时顾雏军也和前管理层一样收受过百万年薪,我一样会提出严厉批评。难道批评者认为顾雏军收受12元是错的吗?难道他应该收百万元吗?这样简单的思路竟然还会被媒体炒作,我实感不解。我一直提出做不好的职业经理人就不能拿高薪,这是我一贯的原则。但是从这篇文章后,我就开始关注科隆。

  2. 2004年三月份长江商学院的MBA学生主动要求做格林科尔的案例,因此就从我2002年的文章开始研究科隆管理层可能造成资产流失的可能性着手。同样根据实际披露数据我对顾雏军的七板斧提出了深刻的批判。而这也造成了郎顾之争以及在香港诉讼一事。因此我对他收受12元年薪表示这是善良管理人应该做的事,但对于他的七板斧表示反对,这就是我根据实际数据所做成就事论事的结论,希望各界停止无意义的揣测。我必须在此严肃的声明,我决不会因为对个人的好恶而做出道德的批判,一切判断均以实际披露的数据作为标准。

  1月18日格林柯尔媒体见面会:

  顾雏军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 称遭贼偷又被贼咬

  顾雏军五问香港记者

  快讯:顾雏军怒斥拖欠1000万港元公关费一事

  郎咸平最新声明:

  郎咸平关于卷入顾雏军与宋秦诉讼案报道的声明

  独家评论:

  格林柯尔异数:客户每小时耗电1万多度的神话

  相关报道:

  顾雏军中介官司扯出郎咸平 本人称是谣言

  顾雏军称将对诉讼进行抗辩

  顾雏军认错港交所关联交易谴责

  香港经纪人告顾雏军欠公关费1000万港元

  顾雏军再遭港交所谴责 公司治理合规性值得怀疑

  联交所给顾雏军算四年前旧帐 郎咸平连说有意思

  格林柯尔旧事重提 港交所一纸公告抖出当年猫腻

  郎咸平:学术尊严 不容顾雏军践踏(图文)

  郎咸平:MBO成了MBI 国企问题不在所有人缺位

  郎咸平质疑顾雏军 “七板斧”伎俩席卷国家财富

  郎咸平接到格林柯尔律师函 称将公布真相

  郎咸平:在“国退民进”盛筵中狂欢的格林柯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顾雏军新闻 全部郎咸平新闻 全部宋秦新闻 全部格林柯尔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