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戴尔直销遭遇售后信任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8:05 信息时报

  电话营销不能及时地,分清轻重缓急的进行处理——

  戴尔直销遭遇售后信任危机

  一直以直销自豪的戴尔在中国正遭遇售后信任危机,在本报举力的3·15电脑品牌售后服务调查中,记者接到不少消费投诉,戴尔的直销售后不分辨根据客户实际,而及时作出反应。

  供职于一家资源管理企业的刘先生投诉称,去年,公司使用的戴尔商用电脑曾出现一次紧急机器故障。由于故障机器里面储存了重要的招标资料,而招标资料又必须在第二天调出来,因此,刘先生致电戴尔总部客服热线,请求紧急售后帮助。

  然而,令刘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刘先生竟被戴尔接线员以当地工程师全忙,告知刘先生的紧急售后请求需要两天后才有维修人处理。在刘先生多次强烈要求下,最后戴尔才安排维修人员在次日处理刘先生的问题,但仍然未能帮刘先生在当天调出所需的资料,令刘先生与公司蒙受巨大损失。

  对此,刘先生认为,戴尔公司在接到客户电话请求个案后,不能及时地分辨客户请求轻重缓急地进行有效的服务,“对紧急机器故障,正常情况应调动资源,予以解决,而戴尔很多时候不能做出这样快捷反应”。

  据戴尔一位客服人员透露,对于这种情况,戴尔并非不想调动资源解决,而是客服人员有限,有时候未能及时处理,“一般接线员会叫客户把姓名和电话留下来,戴尔的工程师会尽快联系客户”。据消费者反应,戴尔总部客服热线,一旦发现未能有效调动资源,就会推卸责任,或者让消费者不断的尝试自己检测重启机器。

  投诉案例 维修费过高换台全新DC

  姓名:李小姐

  职业:职员

  购机型号:三星i6

  最不满意:因为相机过了维修期,维修站要求她支付1800元更换零件的高额费用。

  李小姐喜欢旅游,每次外出都喜欢拍照留念。前些天她去山东旅游前,在游玩的过程中拿出三星i6进行拍照,结果发现镜头无法缩回。无论关机、拔电池、再开机,还是用手轻轻地协助推镜头都无济于事。最后,张小姐只好扫兴地把相机带回来。

  送去维修点,工作人员检查之后认为是主板芯片坏了,不过因为这台相机已经过了维修期,所以需要支付1800元才可以完全修好。李小姐认为2006年购买该相机时才花了2700元,如此昂贵价格不如重新换台新机更合算。

  最终,张小姐放弃了修理转而去买了一部2250元索尼的卡片相机T2。她说:“其实再买一部DC对于已工作了几年的我来说不算什么,目前最新的DC也只要2000多元,而花费1800余元维修一部旧相机,再算上维修折腾的时间精力,实在不合算。”

  点评:类似李小姐那样"宁愿买新机,也不考虑维修"的情况并不少见,与其花1800元修一部旧相机,还不如花2000余元买部新的,质量、功能更加好,又有保修期。当然,最好是能争取"花最少的钱"进行维修。建议重信誉的厂家还是多考虑下消费者承受的消费能力。

[上一页] [1] [2]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