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自助银行机械故障三名顾客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0:25 东方早报

  自助银行机械故障三名顾客被困一小时

  早报记者 孙翔

  昨晚6时50分左右,静安寺伊美时尚广场内一24小时自助银行门禁系统发生故障,3位顾客被关在银行内一个多小时。由于涉及银行安全,赶来的警方人员无法擅自开门,银行修理人员在故障发生一个多小时后才赶到现场,最终解救出被困人员。

  昨晚6时50分前后,南京西路1661号一自助银行,3名进入取现的顾客被困在十多平方米的银行内,度过了漫长的一个多小时。“我们只是去取点钱,出来时候就发现门坏了,怎么打也打不开。”被困顾客之一刘女士表示,进入银行时,她和她的朋友就发现银行的门很松,“感觉到门有点不对劲,但是也没在意”。

  但是取完钱出来时,3人发现门禁系统发生了故障,无论怎么摁银行里面的开门按钮,都无法把银行门打开。

  此后的一个多小时里,移 动电话成了3人最大的希望。他们首先给银行客服打电话报告故障,然后拨打110报警,但是一直等到警方到达现场,他们都没有得到银行方面修理人员何时能到现场解救3人的答复。“警察建议我们继续给银行打电话,让他们重视一点。”刘女士说,她一开始没有意识到银行可能并不重视他们的第一个求助电话,直到打了第二个电话才发现服务人员依然在重复第一次的回复,“后来我真的发火了,他们才重视起来。”

  3名被困人员夜晚被关在一个透明的“大盒子”里,眼看着外面购物的人群一个个走过面前,那些人却一点忙都帮不上。“我们打碎了里面的报警器,但是没有用,还想过把门打碎出去,但是银行的人在电话里说不能那样,所以我们只能等着。”

  直到晚8时,一名修理人员才赶到现场,把自助银行门打开。刘女士说,银行人员没有表达任何的歉意,随后就离开了现场。

  在现场采访时,部分周边商户向早报记者表示,此前这家自助银行也曾发生过“关人”意外事件。截至发稿时,当事银行尚未对此事件给予回应。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