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细细品味“慢牛”的韵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14:27 新民晚报

  本周股市大部分时间,都在盘中消化后延续着“慢牛”的节奏向上攀升,周末后市在创出3563点的历史新高后出现快速回吐,周涨幅达到5%,市场交易情绪依旧高涨。

  目前新开户数大增,据有关方面统计,每天相当于有百亿元新增资金进入股市,新生力量和场内增量都构成了较为强劲的买盘,而且呈现源源不断的趋势,这为近期股指的强势形成了资金来源支撑,形成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局面。

  市场热点仍在不断地切换,与2006年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恒久性的热点,只有阶段性的热点”。而且每一种热点的回吐都不深,均以横向整理为主,过一段时间后又重新回升,这种不断地轮换和不断地延续,也使得场内资金的获益率转向平均化,获益面转向全面化,市场的赚钱效应在不断传递。

  在每一次盘中消化震荡回稳后,虽然逐利性在增加,长线的锁定性在下降,但是短线的换手率却在不断地增加,致使市场的筹码成本也在不断地提高,这在某种程度也使得越来越高的价格成为了视觉上的一种习惯性。

  与此同时,大部分上市公司亦十分争气地拿出了2006年好的报表、好的业绩、好的分配方案,对于这种市场自动形成的良性循环,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向上的惯性正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但各方都应珍惜、呵护这来之不易的健康交易氛围和股市的春天,要学会细细地品味“慢牛”的韵味。益邦投资潘敏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