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众人悲观时下手 四大焦点左右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9:16 东方早报

众人悲观时下手四大焦点左右后市

  "海"风吹暖人气春播行情扑面

  在大盘成功探明阶段性底部之际,三股热流有望烘托此轮反弹行情。

  分析师们普遍相信,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获得批复,创业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以及台湾地区"入联返联公投"失败,这三方面消息都将分别带动"天津滨海新区概念股"、"创投概念"和"台湾地区概念股"成为市场下一阶段的热点。

  "这三大板块的'崛起'有望带动市场的人气,从而促进整个市场的反弹行情。"长江证券研究员张凡表示。

  其实,但就这三大板块而言,资金早已提前布局。上周三起,沉寂数日的创投概念股再度活跃,而天津滨海新区和台湾地区概念股在大盘回暖之时,一度成为市场新热点。其中,龙头股---滨海能源(000695)和厦门港务(000905)更是连续三个交易日放量涨停。

  "游资炒作迹象明显。"兴业证券研究员洪流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也正因为如此,在这些"利好"的刺激下,相应板块的部分个股可能还会有15%~20%的上涨空间,但可持续性并不强,"这也符合游资快进快出谋求短期投机收益的特点。"

  而对于创投概念股的争议声则更多。

  "创投概念相关个股前期被炒得太热了,估值也偏高。"在华泰证券高级研究员陈慧琴看来,创业板的渐行渐近,虽然对于创投概念股而言有一定利好作用,但对于目前整个主板市场而言,由于资金的分流,"更多的是利空,而非利好。"

  洪流则明确指出,目前市场最主要的问题是,宏观经济数据的不明朗以及上市公司业绩的支撑,"而这三个消息,并未涉及核心问题,更祛除不了市场最大的'症结'"。因此洪流认为,反弹也只是"昙花一现",市场中期向下趋势不会改变。陈慧琴的看法是,欲改变当下市场疲软之势,只有对印花税做出调整,或对再融资规则进行调整。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在"两会"后,管理层陆续批复天津滨海新区综合配套改革方案以及创业板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等,表明管理层已开始行动了。

  "创业板的推进可能只是第一步,市场更期待随后而至的实质性利好。"南京证券策略研究员周旭指出。

  来源:东方早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