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寰岛资产重组被否今日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08:3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王诚诚

  让市场“苦等”了大半年之久的ST寰岛(000691)的资产重组方案最终化为泡影。ST寰岛昨晚发布公告称,因不具备相关条件,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未获得有关部门批准,该股票将于今日复牌。

  ST寰岛公告表示,经与有关部门进行论证、沟通后,公司涉及的重大重组事项尚不具备条件未获得批准。该公司及控股股东表示,未来3个月内不会就重大重组事项进行协商或讨论。

  去年9月,ST寰岛公布了“一揽子”资产重组方案,拟将亏损企业———天津市绿源生态能源有限公司股权全部转让,并拟对北京蓝景丽家明光家具建材有限公司及北京安捷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增资。ST寰岛表示,希望通过介入家具建材和食用油等极具发展前景并能够带来长期稳定收入及利润的产业,从而实现主业的战略转型,进而实现扭亏为盈。

  ST寰岛股票自2007年10月22日起临时停牌至今,停牌前股价收报于9.10元。巧合的是,该公司大股东天津燕宇置业有限公司在停牌前数日涨停时出售股份1615万股,占总股本的4.996%,顺利将第一大股东让位于北京大市投资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二股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