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阿里巴巴确认启动上市程序 最快可9月在港路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 00: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陆俊) 流传长达两个多月的阿里巴巴上市一事近日出现新进展。上周六,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举行的集团年会上,首次向员工确认阿里巴巴B2B即将启动香港上市程序。

  与此同时,记者从香港渠道的消息获知,阿里巴巴已经向香港联交所正式递交了上市申请。据消息人士透露,如果进展顺利,阿里巴巴最快将9月在香港路演。

  据悉,在这次阿里巴巴集团全体员工大会上,马云称香港上市是公司成立8年过程中最重大的一次挑战。此前,马云一再表示阿里巴巴从诞生开始,就不以上市为目的,而是不断地强调其做102年企业的远景以及对成为世界级企业的努力。

  今年5月初,来自投行及各大媒体的消息显示,阿里巴巴B2B公司已经聘请高盛和摩根为其承销商,并已委托英国投行洛希尔公司(NM Rothschild)任财务顾问。按照联交所的上市流程,预计阿里巴巴B2B公司将在今年第三季度在香港上市。

  事实上,从最近阿里巴巴内部人事架构变动来看,阿里巴巴也一直在为上市积极做准备。7月10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国际著名会计事务所毕马威华振合伙人武卫加盟阿里巴巴,担任阿里巴巴B2B公司资深副总裁和CFO,这被业界普遍解读为阿里巴巴酝酿上市信号。

  分析师认为,阿里此次上市,预计融资78亿港元,按此计算,阿里巴巴集团仅B2B业务市值便高达40亿~50亿美元,加上“淘宝网”及“支付宝”,集团整体估值有望超越百亿美元。

  据阿里巴巴内部人士透露,阿里巴巴集团给予员工的期权待遇比例远超其它公司,按照阿里巴巴B2B此次上市规模,更是给了人们更多关于一夜暴富的想象空间。评论家认为,阿里巴巴上市,可能会创下互联网创造百万富翁之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