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支付会是加密货币普及应用的关键之匙吗?

微支付会是加密货币普及应用的关键之匙吗?
2018年10月14日 02:1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本文来自:Odaily星球日报 

  加密货币究竟是用于价值存储,还是用于日常支付交易,似乎是行业内一直争论的焦点。最近,Solvid 公司首席执行官兼 Pridicto 公司创始人德米特罗·斯皮尔卡(Dmytro Spilka)针对这个问题发表了看法。Pridicto 是一家网络分析初创公司,使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技术来预测网络流量,监控网络内部重要指标,并帮助企业设定可视化的流量目标。

  小微支付真的能够在提升加密货币应用普及方面发挥作用吗?

  去年年底,比特币价格一度创下 19,783 美元的历史高点,当时几乎没有任何一种投资能够像比特币这样获得如此丰厚的回报。但是,比特币价格暴涨似乎并不是“中本聪”的初衷,“中本聪”的梦想其实是创造一种能够取代现有货币体系的替代货币。

  为了实现这个梦想,加密货币需要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日常便利性和可用性。如果我们回过头看看比特币一路艰辛所取得的成绩,会发现投资者所获得的回报和公众领域里的使用率之间仍然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当然,很多加密货币企业正在努力弥合这一差距,通过不断升级优化数字钱包提升加密货币的可访问性,他们认为便捷的小微支付将会是提升加密货币应用普及率的关键。

  但是,小微支付真的能够在提升加密货币应用普及方面发挥作用吗?小微支付是否能够为加密货币市场带来显著增长?加密货币交易真的能在未来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吗?

  小微支付——让事情变得简单

  事实上,加密货币非常适合小额支付。如果在小额交易中使用信用卡,除了每次需要提交用户信息之外,信用卡的交易手续费也很高,要知道小额交易本身金额就不多,如果扣除手续费的话,商户基本上赚不到钱了,而手续费较低的加密货币电子钱包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问题。

  就数据安全来说,如果每次进行小额支付购买时都需要把信用卡信息交给商户,那么肯定会让消费者感到很不安,而对电子钱包来说,用户只需要登陆一次,然后选择自己想要使用的付款方式即可。

  但问题是,人们现在普遍觉得加密货币使用起来比较复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很多加密货币公司正在努力开发易于管理的平台,让更多人接受数字金融服务。布兰德·尼科尔(Brad Nickel)来自加密货币公司 Gobyte,他表示:

  “加密货币的最终目标就是为了让商家和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更容易使用,通过即时、安全和可靠的解决方案,无论是线上购物还是从自动售货机购买咖啡,加密货币都能在轻松完成交易。”

  举个例子,全球自动售货机制造商Ivend最近就已经在旗下自动售货机中整合了加密货币支付解决方案,允许消费者使用加密货币购买咖啡。

  微支付能够成为一种基于加密货币的利基行业吗?比特币现金或是解决之道

  刺激、或影响人们尝试小额支付背后的另一个因素,就是相关的处理费用。在某些情况下,这些成本非常稿,以至于商家无法从低成本交易中获得任何利润。假如监管机构对加密货币的管制有所放松,让商家从小额支付中获得利润并不是一件难事,虽然有些加密货币支付也会产生相对较高的处理费用(比如门罗币交易费用平均达到 2.6 美元,比特币接近于 1.2 美元),但也有不少加密货币的交易费是非常低的,比如波场和瑞波币等数字货币的每笔交易的平均成本还不到 1 美分。

  实际上,比特币现金也是一种适合小额支付的加密货币,利用已知的 2100 万固定供应量确保了价格稳定,同时还能减轻信用卡费用给中小商户带来的负担。得益于接受加密货币交易较低的成本,许多商户可以把这种优惠回馈给消费者,为他们提供打折优惠。

  一般来说,比特币现金交易的网络交易费不会超过1美分,也说明它完全可以支持大规模的小额支付交易,并且成为加密货币被广泛采用的推动力。

  因此,交易费用可能是加密货币被应用于企业和商户小额交易、以及鼓励消费者使用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手段的关键。

  媒体行业也一直在等待加密货币解决方案?

  加密货币的便利之处在于可以轻松扩展,以比特币为例,它可以很容易地转换成较低的金钱面额(被称为“聪”),而且只占到总价值的很小一部分——这恰恰使其成为小微交易定价的理想选择。

  实际上,加密货币交易对媒体行业也有巨大的潜在影响力。互联网无所不包的力量给传统印刷媒体带来了很大压力,在面对现代读者的时候,很多组织面临难以盈利的问题,甚至还会遭受客户流失的困境。

  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传统印刷媒体面临如此难以承受的负担呢?答案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如今的信息可以更快速地获取,而且在互联网上获取信息的成本也比传统媒体要低得多。(这种类比是不是与传统货币和加密货币在支付行业的情况很相似?)所以,一些报纸开始选择在线上建立付费专区,也有一些报纸选择专注于报道更多名人明星的内容,以确保能够获得较高的网站流量。

  加密货币能够解决传统媒体如今难以盈利的难题

  从根本上来说,传统印刷媒体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十字路口上,但是加密货币也许能够成为他们起死回生的“灵药”。通过使用基于加密货币的小额支付,新闻机构可以根据读者阅读的每个内容收取很少的费用,而且成本也不会给消费者造成负担,但是聚沙成塔,由于读者群体规模巨大,这种庞大的集体贡献完全可以给全球媒体带来丰厚的收益。

  同样的想法也适用于现代内容创作者,甚至众筹行业也可以利用加密货币寻求创下,但在这种情况下,传统信用卡/借记卡在小额支付方面不仅流程过于臃肿,而且相对来说也不太安全。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加密货币能够提供更灵活的定价,更高的便捷性和安全性。

  如今,比特币已经成为了媒体头条,很多行业已经体验到了加密货币所带来的颠覆力量,也刺激了成千上万家初创公司探索如何将这一新兴技术带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中。对于这些初创公司而言,其实完全可以从小微支付入手,或许能够帮助他们迈出颠覆传统金融行业的第一步。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国帅

印刷 加密 货币 小额 小微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