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支付”政策为精准扶贫对象节省145万元

“零支付”政策为精准扶贫对象节省145万元
2018年11月07日 08:4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零支付”政策为精准扶贫对象节省145万元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协和江北医院健康扶贫出实招

  本报讯(记者 周舜尧 通讯员 孙克亮)“治病不花钱,还给介绍工作。”这样的好事不久前落在了蔡甸区精准扶贫对象刘某的身上。11月6日,刘某身着保洁员服装,在协和江北医院外的停车场上打扫卫生。刘某说,他全家因病因残,生活困难,在这家医院看完病后,医院给他安排了保洁员工作,每月收入2000元。

  原来,这是协和江北医院为推动健康扶贫出的实招:蔡甸区所有精准扶贫对象在该医院住院诊治时,除医保报销费用外,按政策应由患者自付的费用也全部由医院垫付,以实现精准扶贫对象住院治疗费用“零支付”。

  该医院院长陈立波介绍,这一政策从去年起开始实施,近一年时间来,该院共接诊精准扶贫对象1450人次,其中手术病人187人,诊疗费用共计930万元,其中医院已为患者垫付145万元。

  根据协和江北医院规定,精准扶贫对象入院看病自动识别,自动结算,医疗费用全免。患者在窗口挂号时,医院根据身份证或其他资料自动识别,并在医院医疗系统内标明“精扶”对象标志。出院结算时,患者只需凭证件签字即可离开,所有费用均由医院自行承担。

  陈立波说,除了全免医疗费用,该院还针对精准扶贫对象建立了全链条服务规范,专门空出或购买后勤服务岗位,帮助有需要的贫困患者解决生计问题。不久前,该院在索河街卫生院购买一个行政岗位,安排一名父母因病致贫、离异在家带孩子的年轻妈妈上岗工作。

  “我们希望主动搭建渠道,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生产脱贫。”陈立波说,医院还与几名贫困户商量,支持他们生产蔬菜、养鸡养猪,供应医院食堂和超市。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