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州楼市创下单月税收新高 7月房地产缴税3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16:13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莫利萍

  本报讯 杭州房地产市场的“井喷”行情,让7月份税收大增。昨天,记者从杭州市地税局获悉,7月杭州市区房地产交易税费收入创下单月新高,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114.24%,环比增长6.44%,其中契税收入为2.1亿元。1~7月该局征收各项房地产交易税费收入为15.7亿元,同比增长23.67%。这主要得益于土地出让契税、商品房契税和二手房交易契税收入的大幅增长。

  土地契税成收入支柱

  今年以来,杭州一直在加大土地供应,列入杭州市政府整体搬迁名单的26家企业腾出的土地均通过招拍挂形式出让,吸引了很多开发商的目光,开发商的拿地意愿也十分迫切,住宅用地的楼面地价屡创新高。

  1~7月杭州累计招拍挂出让51宗,出让面积270.39万平方米,其中住宅用地28宗,出让面积占68.36%,同比增长48.13%。1~7月,仅土地出让契税就达4.5亿元,同比增长33.33%,成为契税收入的最大来源。

  楼盘进入集中交付期

  今年,2004、2005年开发的楼盘逐渐进入交付期,大量商品房集体申报纳税办证,确保了税收增长。如6月交付的都市枫林公寓和绿洲花园二期两个楼盘,缴纳的契税就达1103万元和681万元。到目前为止,杭州已有30多个楼盘陆续交付,预计还将有30余个楼盘在年内交付。

  1~7月税务部门累计征收商品房契税3.7亿元,同比增长32.6%。其中,7月征收商品房契税5254万元,同比增长34%。

  

二手房交易火热

  二手

房价格也一路攀升。据相关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二手房成交物业中,每平方米6000元以内的仅占5%,6001~8000元成交单价的占2成左右,8001~10000元单价的“次万元房”占一半之多,万元以上单价的物业占总成交量的23%。二手
别墅
的成交量也悄然攀升,成交价格迅猛上涨,九溪玫瑰园、桃花源等品质较好的别墅成交均价涨幅达30%。

  二手房成交价格和成交数量的增长带来了税收的增长。今年1~7月杭州累计征收二手房交易契税2.6亿万元,同比增长28.4%,其中7月二手房买卖3289套,同比增长29.49%,二手房买卖契税5655.5万元,同比增长7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