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州72商家今起微利售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14:59 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莫利萍

  本报讯 今天如果你想买肉,就找那些标着“微利售肉”等横幅的超市和商场吧,因为那些地方的肉要比市场价便宜1元/斤左右。

  昨天,杭州市贸易局向杭州市区零售猪肉的超市、农贸市场和其他猪肉经营单位再次倡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微利销售猪肉活动,截至昨晚发稿时,已有72家农贸市场及超市响应倡议,从今天开始,他们将微利售肉。

  近几个月来,肉价飞涨。“前年底城北一家超市开张时,我买到过4.99元一斤的猪肉;去年四五月份,我能买到六七元一斤的肉,遇上超市促销,我还能买到5元多一斤的全精肉,4元一斤的猪手。现在可不是这个价了,条肉都要13元一斤了。”昨天,家住杭州沈塘桥的沈君阿姨边说边往饺子馅里多加了点豆腐。据杭州市贸易局介绍,杭州7月猪肉均价同比上涨90%。

  6月初,杭州贸易局曾推出“微利售肉”活动。但针对目前高位盘整的猪肉价格,该局第二次推出“微利售肉”,尽量让杭州市民的菜篮子拎得轻松点。杭州联华华商集团、华润万家、乐购、欧尚、麦德龙等大型超市,古荡、茅廊巷、刀茅巷等农贸市场,联合康康等知名猪肉品牌销售点都是此次微利售肉行动的响应者。

  杭州市市场服务中心旗下8家农贸市场中有119个销售猪肉的摊位,这些摊位每天的猪肉销售量大概在125吨左右。在这次微利售肉行动中,所有自愿参加行动的经营户的猪肉销售价格将控制在比批发价上浮3%~4%的价格内。“每斤肉价将下降1元钱左右。”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微利售肉并不仅仅体现在零售环节,而是整条流通链都参与。据介绍,有关单位一方面将通过积极组织货源等措施保证猪肉供应;另一方面他们将对参与行动的单位进行减免摊位费等补助,合理控制进销差率,让老百姓得到实惠。据了解,所有自愿参加的商家都签订承诺书。

  据最新监测,猪肉价格经历了五月、七月两轮快速上涨之后,目前仍在高位运行,随着中秋、国庆等节日到来,此状况还将维持一段时间。因而,杭州市贸易局推出了“微利售肉”活动。据了解,这次微利销售猪肉的行动将持续三个月的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