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受20%个税传闻影响 杭州二手房交易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13:3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莫利萍) 近日,在杭州某事业单位工作的丁小姐看房两小时就立刻签下了温馨人家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尽管是第一次去看房,但由于中介告知二手房交易很有可能要强制征收20%个人所得税,想想这一来除了目前就要交的近十万税费之外又要多掏出一大笔钱,她不得不匆匆“抢”下了这套房子。

  昨天,杭州市地税局最新消息称,近期以来,由于受个人住房转让个人所得税政策可能调整的传言影响,不少有意向的购房者因担心未来税负增加,纷纷赶在本月底前开具销售不动产专用发票,进行二手房交易。这半个月以来,以往相对冷清的农税大厅又重现繁忙景象,开票量和纳税申报量都迅速增加。据统计,上星期,杭州市农税征管局共开具销售不动产专用发票901户,同比增长超过50%。仅5月28日一天的开票量就达到了508户,是平时的5倍。

  究竟

二手房转让会不会严征20%的
个人所得税
?杭州市农税征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还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目前仍按原规定操作,个人住房转让所得按国家规定征收20%个人所得税,对杭州市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按纳税人住房转让收入的1%核定其应纳个人所得税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