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广东三年内实现全民医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3: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田霜月 实习生张丹 张晓菲 通讯员赵钊怡)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广东将用三年的时间实现全民医保。昨日,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王平在接听广东民声热线(020-36235999)时透露,即将在全省展开的城镇居民医保,政府财政将每人补助52元投保金。

  据介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就已经开始对全省各地城镇居民参加医疗保险情况进行调研,通过大半年的情况摸底,已经基本上了解全省的参保情况,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即将全面展开,并预计用三年的时间,使2100万城镇居民享受到医疗保险的待遇。

  林王平说,城镇居民

医疗保险的保障主要对象包括中小学生和城镇非就业居民,保障水平最高可达到4万元,是当地平均工资的两倍;另外,投保将分为未成年人和成年人两个档次,其中未成年人投保金120元左右,成年人投保金在200元至350元之间,政府财政将每人补助52元投保金。据了解,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将以家庭交费为主,政府财政给予适当的补助模式实行;届时,全省将真正实现全民医保、无缝覆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