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上半年长三角固定资产投资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 12:43 每日经济新闻

  刘春香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以来,长三角区域经济运行继续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发展,在固定资产投资和外贸出口的增长速度逐步回落的同时,消费市场普遍呈现繁荣兴旺的发展态势,内需的拉动作用有所上升,三大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逐步趋于协调,经济运行的内生性和稳定性得到加强,总体呈现出结构改善、质量提高、收入增加、协调性增强的良性运行局面。

  从固定资产投资看。在各项宏观调控措施的综合作用下,各地固定资产投资开始朝着预期的方向发展,长三角地区大多数城市的投资增速出现大幅回落的态势。上半年,16城市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额9464亿元,同比增长14.2%,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

  而从消费市场看,在努力控制经济增长过热、着力解决流动性过剩的宏观大背景下,调投资、控出口、促消费成为各地结构调整的重点,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内需市场的逐步升温,而物价水平的抬升,也使得消费市场规模有所扩大。

  今年上半年,长三角地区消费市场发展速度全面加快,16个城市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幅均高于去年同期。上半年,16城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013亿元,同比增长15.8%,增速比去年同期加快1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