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物业管理立法已起草初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11:2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田霜月 陈实 通讯员史剑)昨日,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苏泽群组织建设系统及市政府法制办主要人员就《物权法》颁布后广州市城市规划、建设和城市管理工作所面对的新情况以及如何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进行学习。据悉,物业管理的立法也已起草了初稿,并广泛征求了意见。

  今年3月16日,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并将自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苏泽群指出,《物权法》是规范财产关系的一部民事基本法律,与城市建设和管理关系十分密切,例如土地征收,房屋登记,房屋拆迁,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规划编制、规划许可等都会直接影响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物权。因此,物权法对城建系统的依法行政和改革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各职能部门如何做到转变观念、保护好公民的私有权利,规范公权力,都将面临新的情况和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