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的新技术:可根据你的情绪给你发广告

亚马逊的新技术:可根据你的情绪给你发广告
2018年10月16日 10:20 第一财经

一碗面要80元,出租车漫天要价,安检排队太长差点误机…你在机场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问题?“首届金跑道奖·国内机场口碑评选”正在进行!【点击投票】为机场打分,你说了算!

  亚马逊的新技术,可根据你的情绪给你发广告

  于越

  亚马逊申请了一项可以追踪用户情绪的技术专利,这项技术或被运用在智能语音助手Alexa上,通过用户的声音识别出其快乐、愤怒、悲伤、烦躁、恐惧、厌恶或是疲倦等情绪。而其最终目的,自然是嵌入广告。

  比如,如果你的声音里透露出无聊与疲惫,Alexa会判断你的情绪为“情感异常”,紧接着,或许会建议播放一些需要付费的歌曲。

  除了能感知用户的情绪状态,Alexa还能读取人们的身体状况。专利报告中给出的一个例子是:当你在说话时咳嗽、吸鼻子,Alexa会建议你准备一些鸡汤御寒,将感冒产品的广告自动播放给那些听起来像是感冒了的人,甚至是,直接为你在亚马逊上订购止咳药片,一小时内即可送达。

  近年来,亚马逊一直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今年6月,亚马逊斥资10亿美元收购了美国一家名为Pillpack的在线药店,这将与英国国家医疗的在线服务体系形成竞争关系,但与后者不同的是,倘若这项技术正式上线,亚马逊根本不需要询问人们是否生病,就可以通过分析他们的声音自动识别其需求。

  可以自动识别人类情绪,一直是人工智能研发工作的重要板块。事实上,有许多可以探测情绪的软件已经存在,例如Spotify可以将用户的播放列表与之情绪和事件联系起来,并插入有针对性的广告,IBM甚至可以通过摄像头识别面部表情,扫描用户心率判断其情绪状态。而Google也有类似的专利,增加检测负面情绪的设备,自动给出建议。

责任编辑:万露

亚马逊 新技术 广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