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雯娟:VIPKID暂无上市计划 要做世界最好教育品牌

米雯娟:VIPKID暂无上市计划 要做世界最好教育品牌
2018年04月12日 14: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2日消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期间,VIPKID创始人米雯娟与新浪财经对话时指出,现在投资人对公司业绩的增长没有提出太多要求,目标是做全世界最好的教育品牌。她也对外表态:近期没有上市计划。

  米雯娟认为,在线教育行业本身还是一个蓝海,她十分看好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在在线教育领域的应用,毕竟当前人工智能与教育的融合还处在较低水平,远低于金融、物流、零售等行业。“我认为,随着这一渗透率的增加,未来会催生出一个万亿级的新教育市场。”

  受益于互联网技术等新技术的迅速爆发,近年来中国民办教育和社会化商业培训在各方面都有发展。

  随着VIPKID的迅速发展,公司的上市计划自然被市场所关注。米雯娟表示,VIPKID是一家成长在中国的企业,用户大部分是中国小朋友,如果有机会在国内上市,当然非常棒。

  但是在她看来,上市这件事情对于任何一个有使命感的企业都不是终点,它只是中间一个很小的环节,对于更长远的发展,还是应该关注真正的用户价值。她相信,做一个全世界最好的教育品牌,这个梦想值得很多人投入资金一块儿去做,路也一定会很长。

  作为创始人,米雯娟如何面对投资人对公司的业绩要求?米雯娟向新浪财经回应:“投资人要业绩很正常,没有业绩为什么要投你呢?对于好的投资人,追求的不是短期的业绩,是长期的发展,这个业绩,我的理解是用户价值的实现。”

  “对我们来讲,更重要的事情我们未来怎么去赋能更多我们的用户,去赋能我们更多的伙伴,这样开放的前景对我们是非常好的一件事情,当然这里面有更多的挑战或者更多的压力,”她坦言。

  她说,不少投资人的孩子是VIPKID的用户,孩子学得不好就是没有业绩。去创造一个全球最好的教育品牌,这才是公司要做的业绩。

  米雯娟表态称:“投资人跟我们说,你们(业绩增长)可以了,你们构建好整个的体系。所以我们没有这方面的目标。”

  她指出,VIPKID下一步会继续强化在自主研发教材、引入优秀北美外教、提升产品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让中国孩子能接触到最优质的教育资源和在线学习体验。

  共享教育模式进一步拓宽了教育边界。数据显示,中国约有1.5亿适龄的需要学习英语的孩子,在北美约有500万名在职的K-12教师,VIPKID通过共享教育模式,借助互联网将供需两端对接起来。截至目前,VIPKID北美外教数量超过4万人,付费学员超过30万人,遍布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每天上课超过10万节。(新浪财经 徐雯)

责任编辑:陈永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