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21世纪报系副总戴远程离职加盟万达集团

消息称21世纪报系副总戴远程离职加盟万达集团
2018年04月10日 14:24 新浪综合

  南友丨再出发!21世纪报系副总戴远程离职加盟万达集团

  来源:南友圈

  “在这里萌芽,在这里守望,在这里泪流满面,在这里沉默不语。20年留痕,依旧像个孩子,倔强地望着远方,追逐心中的光。”这是21世纪报系副总经理戴远程离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前发的一条朋友圈。经南友圈多方证实,戴远程已于今年3月办完离职手续成为“北漂一族”,正式加盟万达集团品牌部。

  1998年大学毕业,他冲着“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而来

  新浪微博认证资料显示,戴远程,生于江苏盐城,毕业于上海复旦大学中文&新闻双专业,1998年7月大学毕业进入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历经南方日报要闻部、南方周末上海站、南方日报经济新闻中心、专刊新闻中心,2014年在广东省委组织部挂职一年。2014年底,受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委派,戴远程从南方日报调入21世纪报系,先后主管采编,21案件诉讼代表、21世纪报系经营等业务。

  对于结束整整20年的南方报业媒体生涯,戴远程坦言跟很多前南友一样,对289大院(南方报业位于广州大道中289号)始终充满了不舍、感恩和敬意。自1998年7月复旦毕业南下广州到刚刚离职转型,整整20年,戴远程一直没有离开南方报业289大院。

  当年大学毕业他放弃了新华社北京总部职位,只身来到广州南方报业,用戴远程的话说,是冲着1998年南方周末新年献词的“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泪流满面”而来的。前十年,戴远程在南方报业担当包容卓越进取的企业文化里,成为集团最年轻的处级干部之一。后十年纸媒遭遇重重困境,戴远程与同事勉力并行,戮力突围。

  在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大部分时间,戴远程活跃在国内产经财经领域采编第一线,硬把一个地方党报的产业经济新闻,做到全国颇具影响力,包括张瑞敏、张近东、黄光裕,何享健、董明珠、朱江洪,马云,刘强东,等中外知名企业巨头掌门人,都有接受过戴远程的专访。他在南方日报开设的“远程炮”专栏,后来集结成《家电江湖》一书,也在业界颇具影响力。

  业余爱好做成了专业,他参加了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火炬传递

  在南方日报期间除了主攻经济新闻,2009年戴远程推动了报社创刊《南方公益周刊》并兼任主编,这是国内创刊最早迄今仍在运营的公益周刊之一。同年戴远程和他的媒体伙伴们一起创办了南方公益执行团队,业余时间推进“幸福厨房”、“绿苗行动”等公益项目。尤其是2011年发起的致力于为山区贫困学生“喝上热开水、吃上热午饭”的幸福厨房公益项目,先后两次获得时任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高度赞扬。幸福厨房公益项目迄今除了在广东,在全国各地均有落地运营,总计逾200多所。

  2012年、2014年、2017年,戴远程先后分别被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广东省团委、广东省直机关工委分别推荐为“广东好人”,“最美志愿者”。他也是广东媒体界第一批五星志愿者,广东青年五四奖章,首届志愿服务红棉奖个人。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把业余爱好做成了专业。

  戴远程同时也是一位运动达人,马拉松爱好者,从2012年7月练习跑步以后,6年间跑了国内近50个马拉松赛事,并且推动发起成立南方报业跑步俱乐部,迄今拥有逾250名会员的南方报业最活跃社团之一。熟悉他的南方同事还清楚记得,戴远程是2008年北京奥运火炬手,并于今年1月作为中国代表之一,参加了2018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火炬传递。

  出庭参与21报系案件诉讼,他还出面协调福布斯中文版清算重组

  在南方报业期间,戴远程主要负责采编工作。至今仍让他难以忘怀的是,2015年5月前后,受21世纪报系案件影响,原21管理层团队部分涉案,各板块编委、总监纷纷离职,新的21管理层出面稳定采编队伍,招募新人,并且逐步带领队伍实现线上线下采编一体化作业。同时,戴远程作为21世纪报系单位代表,出庭参与21报系案件诉讼事宜,见证那段注定要载入中国新闻媒体发展史的大事件。作为善后工作小组组长,他还出面协调福布斯中文版清算重组。

  2015年10月,21世纪报系采编队伍基本稳定,出于集团及报系转型需要,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正式任命戴远程为21世纪报系唯一的副总经理,先后分管21世纪报系华北、华南、发行、公益等事务。从采编到运营,戴远程也逐步完成了个人的艰难转型。从实际业绩看,他分管的业务均实现了保质保量的有效增长。

  多位南方报业现职高管向南友圈表示,戴远程在集团内外始终给人“激情”印象,除了新闻采编策划,戴远程这些年大部分业余时间都在推进公益项目,比如马拉松跑步、打球运动、晒娃,等等,“满满正能量的样子,完全想不到他会离开南方报业大院。”

  至于为什么要离开媒体,戴远程向熟悉同事简单回应说“不快乐了”。但是他对南方报业始终心存感恩。很多同行都离开了媒体岗位,转型路上,各种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20年媒体人生涯,戴远程敢于放弃体制内各种舒适,再一次出发。祝福。

责任编辑:郭一晨 SF16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