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国航首次承认与上航商谈深层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2:1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在与东航的战略合作“碰壁”之后,国航将上航纳入了战略统筹中。在昨天举行的国航媒体见面会上,国航首次承认正在与上航进行密切接触。

  国航负责公司战略的孙庾透露,国航正在与上航谈关于深层次合作的问题,最后能否达成协议要取决于上海市政府的态度,目前国航也已经与上海市政府开始接触。孙庾表示,虽然国航与上航都是星空联盟的成员航空公司,双方在许多航线上开展代码共享合作,但联盟是不涉及产权关系的,深层次的合作必然是整合,而非简单的合作。

  孙庾介绍,面对欧美航空公司的竞争,国航已经开始调整公司发展策略,要把国航打造成为一家全球排名前10位的网络型航空公司。而网络型航空公司的特点首先是要上规模,航空公司面对国外的竞争,不能再单打独斗。

  截止到去年年底,国航在上海的飞机投放为31架,旅客吞吐量占到了12%。国航董秘黄斌透露,上海出发的欧美航线中有80%的航班是国航在飞。

小调查

1.东航引资新航遭股东大会否决,您认为该事件对东航有何影响?
利好
利空
不好说

2.您认为该事件对国航有何影响?
利好
利空
不好说

3.您是否看好国航大股东中航竞购东航?
看好
不看好
不好说

    相关专题:

  东航引资新航淡马锡

  相关策划:

  国航南航重组悬疑

  国航国泰竞购东航搁浅

  相关报道:

    国航:中航仍有机会联手东航

    东航重组迷航

    中航:与东航合作每年带来50亿协同效应

    巴克莱减持H股 国东恋仍待破冰

    国东新方案端倪初现:国航欲打造双枢纽

    东新鸳鸯遭棒打 民航重组未了局

  东航中小股东不满低价增发新股 向中航寻求支援

  东航路演获1200万股A股赞成票

    国航与东航董事长会面 李家祥称投反对票是误解

    东航称国航可能有新方案 不会投反对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