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甘肃化肥价格上涨1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07 兰州日报

  记者 薛玲 

  本报讯 春播已陆续开始,近日,省农牧厅在临夏、武威、白银等地进行实地调研时了解到,目前我省化肥、农膜等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略有上涨,化肥涨幅较大,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5%左右。

  据农牧部门负责人分析,化肥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供给不足,由于国际市场化肥价格大幅上涨,出口化肥有利可图,国内市场货源减少;受冰雪天气影响,南方受灾省份化肥企业大部分减产。而另一原因是生产成本上升,硫磺是生产磷肥的重要原料,我国硫磺消费量的80%要靠进口,进口硫磺的到岸价格每吨340美元,与去年相比上涨了1倍。自去年11月份成品油价格上调后,运输费成本增加,也是化肥价格上涨的因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