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米其林公司将轮胎定价与油价挂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5:49 CCTV《第一时间》

  在油价和原材料价格不断攀高的背景下,法国轮胎企业巨头米其林公司日前宣布,公司将开始实行轮胎定价与石油价格挂钩的机制。

  根据米其林公司宣布的汽车轮胎价格浮动方法,公司每月将对轮胎价格进行一次评估,如果每桶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的波动超过5美元,就对轮胎价格进行相应的调整。轮胎生产成本中,石油衍生产品支出占到约60%。米其林公司与汽车制造商的合同多数是在2年以前签订的,随着石油价格的不断上涨,其轮胎定价明显与市场脱节。这也迫使米其林公司不得不推出新的定价机制。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