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价格回落造成错时游热 海南华东福建云南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7:54 兰州日报

  记者 薛玲 

  本报讯 春节过后,随着我市旅游报价的整体回落,许多市民选择了错时旅游。据了解,目前海南、华东、福建、云南成了节后人们出游的热点地区,同时随着南方交通的逐步通畅,南方各条旅游线路也逐渐恢复,旅游市场呈现节后出行的小高峰,报名人数比往年同期大约高出20%至30%。

  昨日,记者从我市各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各旅行社不约而同的推出了节后特色游,一些旅行社还打出错时低价的招牌来吸引消费者。国内游和出境游的价格已出现降价现象,其中港澳游降价最明显,降价幅度超过千元,海南、华东、云南、福建等线路的价格比春节期间下降了30%左右。采访中,多家旅行社表示,错时旅游是今年节后旅游市场的热点产品,3月中旬的出行报名现在已经完成了大半,从整体报名人数来看,今年节后旅游报名人数比往年同期高出约20%至30%,东南亚、港澳游等出境线路和海南、云南、桂林、南京等国内游线路都是节后旅游报名的焦点。

  庆阳路一国际旅行社负责人说,虽然海南游的价格比去年同期有所上升,但游客节后错时出游的兴致依然很高,同时华东地区在春节期间由于受当地天气的影响,兰州市民出游的人数并不多,节后这些区域交通等条件恢复正常后,一些游客报名踊跃。此外,今年春节持续火爆的厦门、武夷山线路由于节后的航班数量比去年增加不少,所以仍然保持了比较旺盛的出游势头。家住王马巷的方刚夫妇正在预订3月份的海南游,他说本来是打算过年的时候去海南旅游的,但考虑到风雪天气影响出行安全,所以特意请了年假,改换年后出游,他说,节后出游人群会相对少一些,天气也更加舒适。

  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一些个性化产品在节后报名也相对活跃。一些旅行社人士透露,象马尔代夫、塞班岛等知名度较高的海岛线路自主产品越来越被游客接受,眼下很多游客都开始到旅行社预约个性化线路自助出游,5天至6天的海岛自由行和4天以内的短线度假产品都是游客关注的焦点,同时省内的永靖、榆中兴隆山及青海湖等景区旅游也日渐升温。

  旅行社人士分析,由于天气等原因今年春节旅游总体比较平淡,而节后旅游显得火爆,这种淡旺季时局逐渐转化的局面与假期体制调整也有着直接关系,例如取消“五一”黄金周和普及年假等制度,都为人们提供了更加灵活的出游时间表,这也是今年春节旅游报名没有再出现往年过度井喷现象的主要原因之一。同时业内人士很看好紧跟其后的清明“小长假”,假日旅行社市场部经理说,今年4月,由于新的休假制度带来一个清明“小长假”,此时正值春季,是北半球的出游好时机,预计出境游线路价格将有所回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