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沪高铁全面动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6:39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露芳) 昨天,记者从全国铁路工作会上获悉,京沪高铁今日将全面动工建设,随后京石、石武、津秦等9条客运专线也将陆续开工,建设规模为4100公里,加上此前开工的16条时速200公里及以上客运专线工程,我国客运专线建设总里程将达到9700公里。

  今年8月,首条客运专线京津城际铁路将开通运营,随后合宁、合武、胶济客运专线工程也将进入扫尾阶段,争取早日交付运营。根据铁道部的计划,今年全年铁路将完成基本建设投资3000亿元,新线铺轨4415公里。其中动工在即的京沪高铁,将按照世界最高的高速铁路技术标准来建设,工程质量将实行责任追究终身制,并严格物资采购控制。

  今后三年,铁路都将保持高强度投资加速新线建设。到2010年,全国铁路运营里程将从目前的7.8万公里提升至9万公里以上,时速200公里以上客运专线达7000公里,700组动车组列车投入运营,京广线以东主要干线全部实现电气化和客货分线。届时,全国铁路买票难、运货难的问题将根本缓解。

  截至去年年底,铁路以最低价格引进的时速先进动车组列车,已有105组交付使用。为提升运力改善乘车舒适度,铁路正在加快16辆编组动车组座车和卧车的研制。与此同时,铁路将完善动车组服务标准体系,积极推广自动售检票系统,并向航空服务看齐完善市场化供餐模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