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环保成本锐增企业压力过大 13陶瓷企业联合提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0:46 南方都市报

  13陶瓷企业联合提价

  均为佛山知名企业,其他企业表示不会跟风提价

  本报讯 (记者 汤克琴) 今日是六一儿童节,同样是一个多月前佛山13家陶瓷企业联合签名要求产品提价的第一个实施日。从今日起,东鹏、鹰牌等13家佛山知名陶瓷企业的部分产品价格在原价基础上提升5%-15%。业界部分人士认为此举触犯了不正当竞争法条例。

  4月19日,新明珠、新中源、鹰牌、东鹏、宏宇、能强、兴辉、金舵、欧雅、蒙娜丽莎、嘉俊、顺成、博德等13家佛山知名陶瓷企业的董事长签名发出倡议:由于受国际国内形势的影响,陶瓷生产企业成本不断攀升,同时,出口退税下调也直接削减了企业利润。因此部分产品将提价。13家企业在倡议书中还提到政府对陶瓷行业环保提出较高要求后,企业环保成本锐增,加上工人酬薪普遍提高,企业压力越来越大。

  蒙娜丽莎陶瓷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万杏波称,他们的产品其实在六一儿童节前就已经提价了,他说陶瓷产品提价是必然趋势。

  在这13家企业提价的情况下,佛山其他企业表示,他们不会随着这13家企业的涨价而涨价,他们会持一个观望的状态,且按自己公司本身的运作去定价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