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本周净投放64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1日 11:52 南方都市报

  ■ 央行

  本报讯 (记者戎明迈)央行昨天以利率招标方式发行了50亿元3年期央行票据,中标利率为3.43%,同时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300亿元3个月期央行票据,发行价99.32元,参考收益率2.7461%。至此央行本周向市场净投放640亿元资金。

  本周到期资金1150亿,比上周增700亿元,央行此前已连续两周净投放货币。业内人士指出,这显示央行本周公开市场资金回笼的力度将继续放缓,银行间资金面有望维持相对宽松的状况,这样做的主要目的估计是稳定短期利率水平。

  本周央票利率均与上一周持平,中信证券分析认为,上周央票利率上升幅度符合预期,对于未来1年期央票利率走势,其认为调整已基本到位,未来有望稳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