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马自达中国高层大变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03:4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罗裕

  因相互间的利益分歧难以消弭,南(长安)、北(一汽)马自达分网销售已成定局。上海东方早报记者昨日获悉,马自达中国高层从本周起发生大变动,原总经理太刀挂哲将任马自达中国执行总裁(CEO),继续负责中国整体业务的统筹运作,原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总经理山田宪昭升任马自达中国总裁兼首席运营官(COO),成为马自达在中国地区销售业务的最高负责人,统管中国境内所有马自达品牌车型的市场及营销工作。

  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随后从

马自达中国获悉,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新任总经理将由来自马自达日本总部的吉田宽担任。吉田宽此前一直负责以亚太地区为主的海外销售及市场、营销策划等业务。

  目前长安福特马自达正在内部筹建的“马自达事业部”,将负责销售由长安福特马自达生产的长安马自达品牌车型,并计划在2008年构筑独立的销售网络。据知情人士透露,原一汽马自达销售公司市场部副部长藤桥稔,将出任“马自达事业部”部长。

  由于难以完全理顺南北马自达之间的利益分歧,马自达去年就曾付出了马3停产大半年的惨痛教训。目前马3虽已复产,但其销售形式是由长安福特马自达授权一汽马自达销售,按马自达内部的说法,马3现在属于“托管”状态,托管期为一年。

  马自达中国明确表示,“马自达事业部”正式成立及其销售网络建立后,马自达将实现双网销售。此次业务结构调整及相关人事变动,正是为了实现马自达在中国市场中期目标“2010年产销30万辆”的一系列举措之一。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