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汽车出口南美增势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3日 04:33 东方早报

  中国汽车向阿根廷、巴西和智利等南美国家的出口量正在扩大,这一趋势引起了当地汽车界的足够重视。

  阿根廷一家名为ABECEB的咨询公司日前发表报告称,今年前10个月,阿根廷共进口车辆23.2万辆,其中来自中国的车辆高达9867辆,为历年所罕见。此外,今年头9个月,包括卡车在内的中国汽车在巴西市场的占有份额已由0.155%增加到1.407%,达到1685万辆。

  在智利,今年前8个月,中国共向智利出口汽车1926辆,不但市场份额增加,出口车辆的品种也更加多样化。

  报告认为,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车辆在南美市场占有的份额尚不足以对当地汽车生产构成大的威胁。但中国汽车不断进入南美市场的趋势应当引起当地业界的足够重视。

  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汽车分会发布的今年上半年数据显示,南美正逐渐成为中国

汽车出口主要市场,以汽车出口金额排序,我国向亚洲其他国家出口占第一位,比例为47.4%;向欧洲出口跃居第二,占比为21.5%;其次为非洲。(早报记者 罗裕)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